企业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三八妇女节,在这里让我代表全体同学衷心地祝愿所有女老师们节日快乐!祝愿天下的妇女们节日快乐!
3月8日是妇女节,是我们心中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我们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我们都曾在广告中看到一个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母亲对我们有三重恩_生我之痛、养我之辛、育我之苦。是母亲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伟大的母爱。母亲是我们的启蒙老师,她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教给我们学会生活。是我们的母亲!她用勤劳的双手,温暖的怀抱、博爱的肩膀为我们撑起广阔的天空。
今天我们渐渐长大了,白发却悄悄爬上母亲的鬓角,我们学会了母亲教给我们的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为报,但却常常忽略了日渐衰老的母亲为我们付出的心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卡片……微乎其微的一件小事,对于母亲却是最甜美的甘露。
在这个节日里,为了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心,我们倡议:同学们,拿起纸和笔,写一封信,用心去颂扬你的母亲、感谢你的母亲;为母亲制作一张温馨精致的贺卡,上面写满你对她的思念;给母亲一束美丽的康乃馨,真诚地对她说声:“妈妈,我爱您,祝您节日快乐!”全体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母亲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传达一份最美的祝福,以实际行动:家里的事帮着做,能做的事自己做,来报答我们伟大母亲的养育之恩!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三八节日快乐!祝福她们永远平安幸福,健康长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