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演讲稿关于母亲节600字
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在这庄严而亲切的国旗下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节”。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娶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也就是昨天。你是否给你的母亲送去节日的问候了呢?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记得,有一则电视广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告中就出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脸吧!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那么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