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一个什么日子吗?
今天是个不平凡的节日——伟大而神圣的母亲节!
母亲,多么温馨、甜美的字眼啊!一提到母亲就不禁使人想起伟大的母爱。
母爱是世界上最崇高、最细腻、最温柔的爱,她无私地滋养着我们,让我们成长中的每一天都沐浴在她的阳光里,放飞着一个又一个梦想和希望。
母亲,我们最亲爱的人。是她,给了我们的生命;是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们;是她,用一颗慈爱的心时时刻刻包容着我们。
请大家回味一下,谁没有被母亲那温柔的手抚摸过,谁没有被母亲那深情的目光注视过,谁没有被母亲那絮絮叨叨的话语叮咛过?
大家都应该记得,我们长高了,母亲为我们高兴;我们犯错了,母亲为我们难过;我们进步了,母亲为我们骄傲;我们生病了,母亲为我们流泪……
唐代诗人孟郊曾在《游子吟》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诗中描写了慈母挚爱儿女的深情,并以区区小草难以报答春天太阳的光辉形象比喻了慈母的恩深情重。
难道不是吗?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在宽敞的操场上游戏,快乐和幸福时时包围着我们。你们想过没有?而此时此刻我们的母亲有的正在家里喂猪、洗衣,有的正在山上采茶、种豆,有的正在田里砍油菜、插秧苗,还有的远离家乡,正在陌生的城市打工、跑生意。为了儿女的幸福,为了儿女的健康成长,她们不辞劳苦,挥汗如雨,呕心沥血,无怨无悔。同学们,你们说我们的母亲是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们对我们的爱是不是世界上最博大的爱?
同学们,爱我们的母亲吧!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以我们的勤奋学习、奋发向上来报答我们母亲的深恩呢?
啊!母亲,亲爱的妈妈,她是多么地伟大而慈祥!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魂回梦萦的神圣的称号啊!
同学们,有谁知道除了妈妈外,还有谁能配得上这个光荣的称号呢?对,只有我们伟大的祖国!孩子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更加以我们的实际行动爱我们的母亲,爱我们的祖国吧!
现在让我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在这伟大而神圣的节日里,庄严地举起我们的右手——向我们最尊敬的母亲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并深情地道一声——亲爱的母亲,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