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演讲稿关于母亲节6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母爱》。
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无价之宝时刻伴随着我们。它像叮咚的泉水,滋养着我们的心田;它像温柔的阳光,给我们前进的力量。它就是母爱!
昨天是个不平凡的日子,是个神圣的日子。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在这伟大的节日里,我们应该向我们的母亲表示点什么。在这里,我们虽然不能送上一束康乃馨;但是,我们可以用我们的方式把我们的爱表达出来,奉献给我们敬爱的母亲。
母亲,我们的生命来自您,含辛茹苦,风霜雪雨的交织中有您不倦的身影;母亲,我们的快乐来自您,始终如一,锅碗瓢盆的交响里有您亲切的叮咛;母亲,我们的无私来自您,不求回报的给予,岁月织就的白发里有您不变的期待;母亲,我们的幸福来自您,笑对艰难,沧海桑田的变迁里有您温暖的笑脸。
母亲的笑容,是世间温暖和煦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艰难岁月里留下的刻痕,而母亲的爱在这世间充满天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有谁能够掂出它的分量,又有谁能够真正偿还呢?
母亲无私的爱值得我们的尊重,母亲的宽容需要我们的尊重,母亲为了我们辛苦劳作,所有逝去的青春年华,更应当赢得我们的尊重!请打开双臂,拥抱我们的母亲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