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孩子,就好像把我扔在人海里,下一秒钟就会消失不见。可我有一个相当融洽、温馨的家。这又不是每个普通人能享有的幸福。我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有家就有了根,有了心停留的港湾,有了一切幸福与快乐的源泉。在我看来,我是如此的幸福,我爱我的家人。
妈妈是家中的顶梁柱,一直以来,妈妈就是我的英雄和偶像。她为我创造了许多,我的生活才会不比别人差。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为了赚钱供我读书,把我寄居在外婆家,自己独自一人出去做生意,每天和车子、粮食打交道。稍大的时候,妈妈又去卖菜,在这段时期的记忆中几乎没有她的踪迹,因为早晨醒来,她已出门,妈妈每天早上四点起来做饭,做好饭就去卖菜了,我睡着时,她出去买菜还未归来。我在想,是什么让妈妈能在那样炎热的夏天,太阳厉害的让人出汗如下雨一般,乐此不疲,坚持不懈?春秋轮回,我真的很清楚,我的一家都是在妈妈丰满的羽翼下才生活的这般安康与恬淡。因为爸爸一直不是很努力,妈妈不想让我因为爸爸不努力,而过的不好。妈妈是那种有什么事都会放在心里的人。默默的承受着,直到事情解决了,才会像说别人的事一样,随口说来。所以我现在也有这种习惯,没做到的事情,永远放在心里,等做到了再说。
妈妈不会用语言表达她的关爱。春运时托人买好票,一言不发,送我上车,然后转身走开。我知道,她也不舍。我盯着她远去的背影,才发现她是如此的孤单,妈妈已没有当年的意气奋发,而是平添了几分沧桑。其实妈妈每次送我上车的时刻,也是我最痛苦的时刻,眼泪总是背叛了我的眼睛。
年轻的我,带着一颗叛逆的心,老会觉得她的思想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觉得这个世界是年轻人的。但在上班的几年中,让我明白,妈妈以前讲的那些人生道理、社会阅历是多么的珍贵。那是她最大的财富,而我却弃之一边。
历史的车轮碾过一年又一年,岁月的痕迹已爬上额头。妈妈的关节因为年轻时干了过重的体力活而隐隐的作疼,是那些年春夏秋冬的馈赠,而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如果没有妈妈为了家付出的一切,我都不敢想象,我会生活在怎样一种状态下,我还能平静的在这里诉说妈妈的故事?我觉得,我的妈妈很像一本厚重的书,深沉却不失味道。妈妈又像是冬天的阳光,让我觉得生命的任何时候都是有温暖的包围。有时觉得妈妈的爱像蜻蜓点水,散开一圈圈的涟漪后,又一圈圈的回拢过来。最后化为平静的湖面,等待下一次的波澜。妈妈给予的真的好多好多,我想我会用一生来感谢她。
最后我还想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都能幸福、健康、平安、快乐的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