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一些绊脚石想尽千方百计地在你的世界里出其不意地出现。面对这些突然而临的挫折,唯有不退缩、不害怕、勇敢地面对挫折,向挫折发起挑战,方能使自己变得更强大。面对挫折缩头缩脑踏步不前的人,只能做社会上的失败者。
同学说我是篮球痴迷者,对此我报以一笑,我痴狂的最初原因,只是为了追逐我哥的背影,在我的眼中,他在哪一方面都强的令人发指,是我心中的巨人。
那天知了高叫,我兴致勃勃地抱着篮球找我哥单挑,抱着不分仲伯的想法与他交手,结果……他却是将我的自信打入地狱,虐得我体无完肤。难道就如此认输吗?不!绝不!我的心还没输!总有一天我要将他打败!
于是放暑假时,我给自己定了个作息表,其中就有长达四小时的篮球训练,有时是一步又一步不知疲惫地练习走位,有时是一次又一次不知疲倦地与人对战,我整天汗流夹背,一天洗两次澡都嫌不够,由于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我的肤色从小麦黄变成了古铜色,再变成了接近非洲人民健康帅的黑色。在一次又一次的战败中提升自己,从失败中蜕变,积累实战经验。
我开始喜欢到篮球公园打篮球,因为在那里我可以找到许多强劲的对手,他们都是优质的练习对手。但我也不是总能如愿的,因为总有一些人毫不掩饰地显露对我的不屑然,然后轻蔑地:“跟你?算了,不想浪费时间!”
每次看到他们那一脸的轻蔑,我就觉得这是一种莫大的羞辱,但同时这也成了我练好篮球的动力之一,我知道,只有我变得更加强大,才能改变现状,将他们的不屑狠狠地用球砸碎!
三年后,我再次满怀期待地向我哥发起挑战,我终是略胜他一筹。那天,我觉得世界前所未有的美好,而此时我再去篮球公园玩时,再也看不到那样刺眼的嘲讽了,他们都很乐意,与我一起玩耍,组队打球。我心中暗喜:还好!我坚持了下来。
是啊,成长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失败或挫折,但它们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心有希望,热血沸腾,战斗不止,终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