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一件件大事、小事,构成了路两旁的美景,充满着美好而有趣的回忆,我就挑一件比较好玩的“投石器”来说一说吧。
学习必备的文具盒对于同学们来说可能是个可怕的字眼,很难把它与有趣的事想在一起。文具盒与他里面的橡皮,尺子,钢板便背了黑锅——其实它们的组合也会成为多么有意思的玩艺!
上个学期,投石器来势汹汹,且在我们班风靡一时。它的原型是天秤,当你在天秤的一端放一个重物,另一端便会升高,如果快速按住天秤的一边,另一边便会高速弹起,射出物体。根据原理,我们在 橡皮上架上了尺子,这便成为了第一代投石器——“太投石器”。
渐渐地,有些人不满意了,嫌太投石器打不高,射不远,便根据杠杆原理把天秤的支点改进到了前面,“射不远”的问题有了一点点改善,能投出的物件重量加大了——这就是投石器二代“原始投石器 ”。
改进投石器就朝射高、射远两方面发展。接下来,我粉墨登场,我创作原动力来自于投石器在我座位上压根儿射不到王弘毅呢。我怎能就此罢休?
我努力研究;“380——450角的射程最远,而一个15厘米的尺子在稳定状态下夹角最大为300,不能达到最远的要求,我自言自语,”拿橡破为支点不稳定,造成二代的劣势,我需要一个巨大而稳定的支点 ……嗯……啊……桌子!“
我说干就干,用桌子作支点,把尺子放在桌子边缘,小部分支出桌子边去,橡皮放在尺子靠近支点的那边,然后用力一压——”橡皮“立即飞过整整几排桌子。
”投高“的机密封地实在严,连我也没破解出它的秘密,郁闷!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酸甜苦辣样样皆有,我永远尾随潮流,但常常 会为潮流画上浓墨重彩的几笔,刻下我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