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成长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是来自1708班的邱灵静、陈小莹。今天,我们要跟的主题是《我阅读、我成长》。
学生时代陪伴我们最亲切的一样东西叫书本,感恩我们在校园里能得到师长的传道受业,感谢这个校园里给我们传递知识,书本传递给了我们无限的智慧让我们变得更加聪慧;让我们懂得如何去学习与生活。
一本我们愿意去阅读的好书,就像一堆宝贵的财富,等待我们去挖掘;学会阅读,书本就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是我们开启智慧的一把钥匙。
记得曾在一本书籍中有过这样一段美妙的文字,是这么说的“如果人生的丰富可以用色彩来比喻,书就是透射五光十色的水滴;如果世界的广阔可以用无限来形容,书就是普照大地万物的阳光;如果人生岁月偶尔迷茫,那书就是拨开迷雾的页张。”文字里透露出力量和光芒,我们想通过行动去证明书本的魅力,在这个人生阶段对我们的重要影响并和其中的乐趣。
作为一名学子,我们每天都在和书本打着交道,有时会困惑知识见而不识,有时迷茫于专业知识的艰难,甚至连小说中动人的情感有时也无法领略,甚是难过。思考再三得出结论,只因我们无法专注、静心和耐心去享受读有所获的喜悦感。为解除困惑我们努力思考这如何去改变现状。
作为学委的我们两带着困惑,在一次与班主任的聊天中,述说着学习和生活中遇见的困难,不经意的在交谈中发现很多困惑在班主任的指引下得以解惑,并寻找到了过去不曾考虑过的方式和方法,才发现班主任有一个隐藏的小书柜,有我们平时见不到的安静专注的一面。
所以在我们主动的积极争取下,班主任同意了我们的“阅读节”的提议。为了增进1708班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习惯,在上学期何倩副校长的鼓励和支持下,班主任积极引导和借出他珍贵的书本,并在全体同学积极配合下,成功的举办了两次不同主题的“阅读节”活动。
从活动中,我们学会享受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安静下来的平静,学会选择合适自己、喜欢的阅读刊物,用班主任的话说:耐得住独立成长、才能有所收获。一个只有书本翻页与笔尖记录的场景,那清脆的翻书声,舒适而让人陶醉。我们今天想和的就是这份在如今喧闹的时代下神奇而幸福的平静,没有任何的搅扰,只有专注。没有游戏中的语言,却有另外一般入神的投入。在阅读节开展后我们更是根据同学们的读后感进行评选阅读标兵。并将优秀读后感以上台演讲的方式分享。以激励同学们更好的理解阅读的意义,懂得阅读的的快乐!
阅读促进了我们的成长,当挫折来临时,它鼓励我们勇敢面对,使我们学会了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逃避。
其实组织活动的我们,只是简单的希望通过活动能帮助同学们阅读中有所收获,静下心去学会阅读或学习,传承传统纸质阅读的方式,认真阅读课内书本并结合课外知识从而提升我们自己的阅读能力,同时我们推广跟着时代进步阅读电子书籍和新闻等,只有这样,阅读学习才会不断成长,我们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人。“作为组织活动的负责人的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能为班级做出贡献和分享快乐更是一种幸福。
“少年强则强。”读书是一份责任,是为自己的未来做铺垫。阅读是一种升华,是对自己生活的一种态度。书本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通过文字传递给我们智慧和常识,帮助我们成长和融入社会,使我们体会生活的幸福感。
同学们,我们在此呼吁,让阅读融入我们的生活,帮助我们成长。让我们自己成为学习、生活中的受益人!让我们一起成为快乐、健康、专业的医药职业人!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