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的大学生涯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可亲可爱的同学,告别多姿多彩的校园,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回忆四年的点滴。师院陪伴我们成长,在这里,我们战胜了曾经的胆小怯懦,在挫败中成长,在迷茫中追寻。记得第一天走进大学校园的欣喜;第一次独立处理那么多问题的紧张和解决问题后的兴奋;第一次参加比赛的忐忑不安;第一次获得奖学金的骄傲自豪;还有各种备考时的全力以赴。那些我们共同经历的日子总是历历在目,大家的欢声笑语时常萦绕耳畔,一幕又一幕不时浮现在脑海里……一切都还那么熟悉恍如昨日,一切又都那么遥远渐行渐远,而我们却不得不离开。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这座城市这所大学,我只知道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节奏,爱上了大学的一切。清幽寂静鸟语花香的红塔山,湖光山色凉风习习的地海,人声鼎沸激情四射的田径场,银杏纷飞书声琅琅的图书馆,拔地而起美轮美奂的龙马公寓以及宽敞明亮漂亮大气的教学楼。可是,当这所有的一切都即将成为过去,和自己最美好的青春一起凝结成回忆的时候,我们才会发现,我们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所红塔山下的山水校园,爱上了这里的清晨阳光,傍晚红霞,爱上了这里的一切……
四年的时间太过短暂,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一切就已经成为记忆。当今天自己穿上这身学士服,心里却满是离愁别绪,说不清道不尽淡淡的忧伤,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兴奋,更多的是一份眷恋和不舍。毕业了,有的人期待着书写人生的华彩乐章;有的人心里充满了迷茫与不安惶惶而不可终日,正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但不论如何,我们都得积极乐观的面对,我们都还年轻,有时间有精力去拼搏去奋斗。现在,或许是我们的能力还撑不起我们的野心,又或许是缺少大展身
手的机会,但我相信美好的日子总会到来的,在黎明来临之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充电。
作为一名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有几句心里话想对师弟师妹们说。充分利用大学时光的分分秒秒,且行且珍惜,多吃苦,多磨炼,多读书,改造自己,发现自己,超越自己,相信最后你们都会硕果累累地走出校园。
今天我们将在此离别,我们没有办法像徐志摩那么潇洒浪漫,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因为,我们把成长的足迹留在了这里,把美好的回忆留在了这里,把一生中最动人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这里。今后,不论我们走多远,我们都会牢记至真至善致美致用的校训,最后,我谨代表全体毕业生衷心的祝愿:
祝愿我们的母校再铸辉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祝愿我们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愿学弟学妹们大学时光精彩绚烂,前程似锦!
祝愿今天毕业的我们一路欢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