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经营自己的人生,就好比养一棵树。而成长就是从小树苗到参天大树的过程。一棵小树,需要有人为它培土、浇水、除虫、打枝……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当然,成长也是一样,它也有自己的脚步。
小时候,需要有人精心地照料,需要爸爸妈妈的关爱,需要很多人的帮助,当然,小时候的自己,有时也会犯傻。
记得有一次,妈妈站在镜子前用一个小刀片轻轻地刮自己的眉毛,那个小刀片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更是照得我心里痒痒的。于是我便向妈妈央求道:“给我也玩一下,就一下,我也想给自己刮眉毛。”妈妈当然不允许,就刮了刮我的鼻子,说:“这是刀片,特别危险。小孩子,可不能拿来随便玩,割破手就不好了。”“不嘛,不嘛,我就是要玩,我也像妈妈一样漂亮。”“你已经很漂亮了,乖,妈妈出去一下。”说完,妈妈便把刀片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走出了家门。正好,妈妈不在了,她不给我刮,我自己刮,我心里暗暗地想。于是,我搬来家里的小板凳,小心翼翼地站上去,楞是把刀片给拿了下来。“哈哈……”我拿着刀片,对着镜子,痴痴地笑着。
“开工。”说完,我便拿着刀片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刮起了眉毛。忽然,我听到门外响起了一阵高跟鞋地声音,糟了,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我的心立马变得慌乱无比,心里像揣个小兔子一样,“咚咚”跳个不停。慌乱中,我不知怎的,将眉毛已刮了一些,变得光光的,但顾不得了,我立马将刀片放好,跑门外一看。唉!原来是虚惊一场。突然我想起刚才眉毛的惨状,心里的一股委屈不禁然而生,便一屁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哭声最终引来了妈妈,后果可想而知——得到了一顿臭骂不说,我刮掉的眉毛也再没有长出来……
渐渐地,我长大了,上了学,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当然,也结识了不少的好朋友,我又得到了同学给予的关爱和老师给予的“养料”。
我依然记得那次期末考试,期末考试前夕,我生病了,爸妈本不允许我去考试,但我却执意要去,他们拗不过我,只好让我参加了考试。考试途中,我又一次发烧了,同学们看我脸色很不好,考完后便都跑到我的座位上,嘘寒问暖,那关切的眼神,使我始终难忘。现在,我长大了,我懂得了不应该一味地向别人索取爱,而是把自己的爱奉献给别人,把自己的快乐与他人一道分享。
有一次,我去看电影,到了电影院门口,我看见一个中年妇女拉着一个小孩,那个小孩用双手揉着红红的眼睛,看样子像是刚哭过,我连忙上前问道:“阿姨,这个小妹妹怎么了?”那位阿姨说:“我们是从农村来的,她这回考了一百分,我答应她要带她看电影。可是,我刚才问,人家说票已经卖完了,这不,她就哭了。”听完阿姨的话,我竟情不自禁地从口袋里将自己的票拿出,走到小妹妹的身边,将票塞进小妹妹的手中,说:“姐姐看过这个电影了,今天就不看了,你拿着票进去看吧!”说完,我便转身离去,隐约中听见一声“谢谢”。
在成长的脚步中,我学会了成长,学会了奉献,学会了分享。
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茁壮成长,成为一棵真正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