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青春
看,那波涛汹涌的海浪,是青春激情的演唱。
看,那缓缓东升的朝阳,是青春交映的徽章。
它们都彰显着青春的美好,青春的力量。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香气,挥斥方遒,这是何等热血澎湃的青春,这是何等令人艳慕的青春!
我们都拥有青春,迷茫的青春,自信的青春,荷尔蒙沸腾的青春,其乐无穷的青春。
青春里有我们,我们拥有青春。
青春里有梦想,梦想洋溢青春。
青春里的我们拥有热情,充满激情,青春里的我们有梦想,有追求。
青春里的我们叛逆、执着、勇敢无畏。
青春如花,青春如梦,花开花落,梦睡梦醒,恍然发现,那不可复制的青春,正在和我们一一别过。
青春需要珍惜,青春需要把握。
在青春的漫漫长路上,我们难免会跌倒,难免会走错,甚至步履瞒珊。
在青春的无情较量中,我们有时会赢,有时会输,甚至头破血流。
但年轻的我们,不怕苦,不怕累,也不怕输,我们依然勇往直前。
因为绚烂的青春属于我们。
青春不是过客,青春没有对错,把握青春,只要你和我。
青春,一定要把握
似乎,我们年纪还小不需要考虑什么,想什么。
我也一样,以前的童年无忧无虑。
一直到我发现父母的人生以过去了一半,我才无意的发现——时间消逝地出乎意料的快。
有人说,没有什么是不朽的,只有青春是不朽的;也有人说,年轻人不相信有朝一日会老去。
这种想法是天真的,我们自欺欺人地认为会有像自然一样不朽的信念。
父母有许多童年。小学时代。中学时代。大学时代……的相片一点一滴,从黑白照到彩照记录的一清二楚。
妈妈小时候的相片黑白的妈妈又黑又大的眼睛,圆圆的脸蛋……爸爸的相片里,爸爸摆着一个潇洒的pose。一个自恋的表情还带着浅浅的笑……一抹浓妆掩不住清纯的面庞,单纯的脸上摩上岁月的痕迹。
只是淡淡的怜悯,轻叹:岁月静好。
如今的他们以和从前有着天荒地老的变化,慢慢的,黑发渐渐有了瑕疵,白发在黑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刺眼,值得庆幸的是我比别人早意识到青春只是我人生中的过客,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可父母总是叫我们不要考虑这么多。
是的,或许,父母已经帮我们打下了一片天,我们过得锦衣玉食。衣食无忧。悠哉游哉,父母这么多年都是在热锅上,刀尖上的打拼,这些努力,仅仅是想让我们过得丰衣足食,有个快乐的童年。
我们却一味的去嫌弃父母,认为父母给我们的东西不如别人。
那可是父母用青春拼搏来的呀!
或许……我们一味地去学习,做作业也有可能会失去一些东西……青春,没了,当然,学习也是把握青春的好办法,学习是用心得学,而不是在学校给父母添乱。
上课,是在积累知识,而不是等待下课磨时间。
在我们拥有青春活力的时候能获得更多知识,等我们老了,脑子不灵活了会后悔—当初我们为什么不去努力,去奋斗。
读书值得我们利用青春去读。
但读书需要用心,不能荒废。
用游戏来荒废青春是愚蠢的做法,可能游戏会让你度过一个快乐,有趣的日子。
那么,等你老了你会觉得这闲暇。悠然自得的日子好吗?我个人认为——不好。
青春,要利用在有价值的事上。
时间,不会等待谁,不会给谁重来的机会。
而我们就是要把握青春,抓住人生的好时光做出最有意义的事。
驻足痴望蓦然回首,还有多少烦心胜似一世忧愁?仰首感伤,刹那间,一世光阴还剩余多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