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是孩子一瞬间长大,而是时间在飞,曾经同窗四年的室友再次重逢,总给人一种恍如隔世之感,感慨时间的飞逝,又感慨造化弄人。
借着去四川培训的契机,使得我能与阔别两年的室友见上一面,望着他有些微胖的圆脸,我感慨万千。
曾经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寒窗苦读,一起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听着老师讲解晦涩难懂的高数大物,一起紧张地在图书馆里复习期末考试,一泡就是整整一天;一起紧张地等待着毕业答辩,拿着自己做好的毕业设计,心神不宁地等待着叫到自己的名字;一起吃,一起笑,一起喝得酩酊大醉,一起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想象着十年后的样子。
在大学时,总以为时间很慢,慢到我们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供挥霍,可时间太过匆匆,还未品尝出青春的滋味,就一眨眼消散于偌大的缤纷世界。我们班的全体成员,带着各自的梦想,奔向了祖国的各个省份,足迹遍布整个神州大地,我们仿佛一群找到方向的候鸟,拼命朝着各自向往的地方飞去。
当我望着同学窗明几净的工作环境、贴心细心的娱乐设施、高薪多假期的福利待遇、可爱迷人的女朋友,我感慨良多,同时也感到深深的释然和欣慰,我的室友在大学里就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年年都能拿到一等奖学金,这样的努力和奋斗,承受得起如此上佳的生活。
有时我在想,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究竟是如何产生的,我们曾经是那般相似,都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同样的时间,学着同样的课本,怎么随着时间的流逝,为何差距会越来越大,彼此越落越远,这其间取决定性作用的到底是什么呢?
当然,这其中有内因也有外因还包括个人选择,这一项项或主观或客观的选择累积,使得我们走上了如此不同的人生道路,让我们过上了截然不同的生活,但转念一想,又有什么好纠结的呢?他是他,我是我,他照着自己喜欢的路走着,我也跟着自己内心的呼唤大步流星,我们从未曾想过复制别人的生活,我们目前的一切一切,都是由一个个小小的选择累加的结果,生活真的没有可比性,只要快乐,并且不后悔就够了,如果不喜欢目前的状态,努力改变就好了,毕竟路还很长,路还很多。
我时常在想,等到某一天,我们班再相聚时,每一个同学都能抬头挺胸地说道:我的青春无悔,我的每分每秒都是充满价值的。我想这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伟岸一生。
想改变人生,随时都来得急。真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梦想成真、前程似锦,这样我们就能互相帮助,收获更加美满而幸福的人生,我想这样的班级才是值得我们共同期待和守护的,所以一起努力吧,同学们,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