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演讲稿800字
朋友们、同学们: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起,我们的大学校园里书写的只有童年的梦幻、成长的困惑、人生的感伤与爱情的朦胧。我自己也被这些感伤缠绕着,紧锁的眉宇间发源着一条忧愁之河,只会在流星掠过的夜空下用琴弦交换自己孤独的故事,年轻的心也只会走入如泣的雨中。那时候,我感到自己仍然是山,但已过早的荒凉。经历往日的岁月,使我确信:青春不过是黑夜下闪过的一个黑色的标题,那是一个心中没有太阳的日子。
直到那一天,窗外明晃晃的太阳光把我牵引到窗前。推开窗,太阳光灿灿的手抚摸我的额头、我的脸和头发,一束温暖的阳光注入我的心田。走出户外,我的脸不再苍白,我的眉宇不再紧锁,我的心也不再忧郁。我告诉一个惊诧我脸上微笑的朋友说:“这是因为我的脸上留下了太阳的指纹。”从此,我不再沉溺于席慕容的柔美与三毛的洒脱,也不再语出轻狂、不知天高地厚,把雄心抱负像钥匙链一样时刻挂在身上。我知道珍惜眼前的时光与把握手边的机会,也知道大学是一生中最自由、最尽兴的本色生活,这段时光唯一只属于我自己。我开始相信人的一生总该有一种坚持,总该有一些东西会令我们激动、令我们沸腾,也会令我们热泪盈眶。
我不再抱怨没有走进理想中的象牙塔,不再用或粉或黛的语言脂粉去涂抹大学生活的篇章,也不再或辍或止地做一件事情。记得孙中山先生说过:“不管什么事情,能够从头到尾做彻底的便是大事。”自从染上太阳的指纹,我便不再计较所做事情的大小——我勤快的去图书馆读书,热情的忙碌团支部的团活动,认真的准备演讲。不是吗?重要的是参与,即使不成功,也不会成为空白,只要曾给世界留下了一瞬光明,做一颗流星又有什么遗憾呢?
我们飘逸的秀发可以收纳强劲的风,我们可以在年轻的心壁上雕琢着激情,燃烧青春、奉献社会。我们可以有梦想,但这个梦想除了美丽斑斓,并不是漂浮在心灵之外的天空,而应当是踏实而沉稳的,可以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像风筝线绳一样收放自如的梦想;我们可以去崇拜,但不可以沉迷,因为真正的上帝是我们自己。
生活的最好的人并不是寿命最长的人,而是最能感受生活的人,是乐观向上的人。生活在太阳底下的人们,如果感觉不到太阳的温馨,不为染上太阳的指纹而骄傲,他的世界只有平淡与灰暗。
生命,需要在时空的经纬上慢慢沉淀,才能显出它的价值,让我们燃烧自己、燃烧自己的生命,使生命之光大放异彩;让我们所有流动的热血和激情,都重新染上太阳辉煌而沉重的指纹吧,因为它可以为我们作证,证明我们都是热爱生命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