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朵缤纷绽放于原野,如鸟儿快活地飞越柳梢,每当,漫步在夜晚的小径上,抬头看见一颗颗小星星,此时,我眼前便浮现了一片很美,很美的画面。嗬!这,是我少年时代的读书生活。它,就好似那一串甜蜜的冰糖葫芦……
儿时,书本中隐隐发出油墨的芬芳,流光溢彩的封面散发出无限光芒,这一切,吸引着我,还不识字的我,屁颠儿屁颠儿地走向书的世界,将书的纸页翻出“哗啦哗啦”的声音,这声音,宛如书中人鱼公主的歌声婉转传出,可爱的我,“哇哇”大叫,好似在说:“好听,好听,我喜欢这个!”
如今的我,被书架上一本本五颜六色的书熏陶出了爱读书的好品质。空暇之时,我总会静静地坐在书桌上,静静地看着书。每当这时,我就觉得自己变得好小,而世界是那么大,怎么也看不到边际。远处,传来贝儿与野兽晚会的音乐;山脚下,孙悟空正带领着师傅与师弟走在取经路上;大地之上,还遗落这恶毒王后的毒苹果;远远望去,匹诺曹正在与伙伴们快乐地跳着舞……
书,成了我最好的伙伴,它往我的大脑中灌输了无限丰富的知识。
“今天,你不准带课外书去学校!”
唉,由于我小小年纪就成了“四只眼”,妈妈可不准我一下课便沉浸在书的海洋,偷偷不声不响地将我的宝贝图书藏在一个神不知鬼不觉的地方。
“母亲大人,行行好吧!”
“不——行——”
唉,该怎么办呢?
左思右想,我猛地一拍脑袋——闪出一个金点子——窃书!就这么办!
我警觉地看看四周情况,嘻嘻,妈妈正在做早餐,我抓紧时机,先到妈妈的宝贝柜子旁,我的宝贝图书一定在这里!要是平常,我可碰也碰不得,如今万不得已,我只好快速地打开柜子,“吱——”一声急促的声音突然出现了。“谁?”妈妈下意识地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没什么,没什么,我刚刚看见一张纸掉进柜子缝隙,就把那纸取出来了。”我胆战心惊地回答。妈妈见没什么事,又回过头去做菜了。
第二次行动!
我这次更小心翼翼了,用宽大的衣服挡住柜子,尽量防止柜子拉开的声音蔓延开来,妈妈的“顺风耳”可不是随便乱编的!幸好,这次令我提心吊胆的声音小了许多,妈妈没有注意。在柜子里翻了翻,在一大堆资料的下面,我摸到了一角光滑的纸,这感觉,好似在牵一个好朋友的手,快乐的感觉在我身上徘徊。啊!我到了,我的书!我的书!我在心中快乐地呐喊。
“妈妈,姐姐在——”
不好不好,不妙不妙,偏偏在这时,妹妹发现了!
我用眼神告诉妹妹,别说,别说!
“奕娴,你,你竟偷书!”
“妈妈——”
唉,计划失败!
我的读书故事,永远也说不尽,愿这一切,坐上我的成长火车,永远,永远地开下去……
夜,深了,月亮升了起来。那皎洁的月光,显得十分柔美,月光透过窗,照亮了我房间的一角,那儿的光,很美,很美,而那光,似乎也照亮了我的心房,那天,是我最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