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谁都离不开书籍的陪伴,去年的一个早晨,我在房里看书,忽然听到妈妈叫我,我便跑去厨房,这时,妈妈对我说:“怎么办,我把昨到晚上煮的鸡蛋和生鸡蛋混合在一起了,现在分不清了,这该如何是好呢?”
我说:“妈妈,不用着急,让我想想有什么办法”,于是我便努力地想,突然我想起前几天正好看过这样一本书,里面写的也是关于这个问题,我便去把那本书找来,并按照上面的说明方法照做了一遍,我先把两个鸡蛋放入水中,让它们转动着,这时就发生了奇异的变化,有一个鸡蛋转得很快,而另一个鸡蛋则东歪歪西歪歪,像喝醉酒似的,就这样,我分清楚了熟鸡蛋和生鸡蛋,妈妈高兴地对我说:“孩子,你怎么分清的?”
我慢慢地解释道:“这全是这本书的功劳呀,书上说,转得书的那一个是熟鸡蛋,东倒西歪的那一个是生鸡蛋,因为生鸡蛋都熟了,里面的蛋白黄凝固在一起,转起来当然就会快些,而生鸡蛋里面的蛋白黄没有凝固在一起,转起来就东倒西歪,不好看。”
啊,书籍伴我成长,她又伴随我解决了一个困难,我相信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的,因为有书籍伴我成长,让我踏上了青春之路,阳光之路!
花儿永远爱着雨,鸟儿永远爱着树林,蓝天永远爱着白云,船儿永远爱着海,我也永远爱着书籍,我相信书籍也会永远伴着我成长的!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