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窗外!天灰蒙蒙的,下着倾盆大雨。写完了作业看到窗外的景色,心中闷闷不乐,雨还是下得那么大,待在家里很是无聊。突然,我看到放在桌角的一本书———《安徒生童话》,我的眼中似乎闪出了亮光。
翻开书到书签那一页,这则童话的题目是《跳高者》。这则童话说的是跳蚤、蚱蜢和跳鹅参加了国王举行的三人跳跃比赛,规则是谁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国王便将他的女儿嫁给谁。跳蚤先出场,它向人们敬礼挥手,但还有一部分人并没有看见渺小的它。蚱蜢详细地介绍着自己的情况:“我的歌声最响亮,最动听,我现在十分羸弱,但我跳得非常高,非常远……”跳鹅却一声不吭,它冷静思考观察着。跳蚤跳了起来,它实在太渺小了,所以有许多观众认为它没有跳,所以它失败了!轮到蚱蜢跳了,它跳得还行,可它是向着国王的方向跳的,跳到了国王身边,于是国王觉得它很讨厌。跳鹅跳了起来,跳到了公主身边,国王宣布跳鹅获胜。
合上书后我开始思考,跳鹅为什么会获胜,跳鹅并没有蚱蜢、跳蚤跳得高和远。跳鹅开始一声不吭,冷静地观察思考,而且它虽然跳不高、跳不远,可它有聪明的头脑、敏捷的思维和引人注目的外表,它想好了该往哪里跳,所以获得了胜利!就这样,我的“知识库”中又多了一些东西,我的嘴角不由浮出了笑意,这应该就是读书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