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苏联高尔基的名言,这句话让我爱上了读书。从那以后,我就变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一见到书我就津津有味的啃起来。
有一次,爸爸带我到新华书店看书。新华书店的书多如牛毛,让我眼花缭乱,爱不释手。我立即拿起一本《十万个为什么》看了起来,一直到了很晚,书店要关门的时候我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我最喜欢的书是《老榕树下的心愿》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团结一致才能战胜困难。记得有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陈少雄参加两人三足趣味赛,可是我们只知道顾自己的步伐,根本不顾对方的步伐是大还是小,因此才拿到了一个第三名。所以只有合作才能成功。因此我和陈少雄再次参加比赛,这次我们喊出口号步伐一致,拿到了第一。
我还喜欢《鲁滨孙漂流记》因为它告诉我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有一次,老师叫我们回家做实验,第一次我失败了,但是我还是坚持不懈地,我试了一次又一次,终于成功了。所以只有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才能克服一切困难。
书给我知识的力量,告诉我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团结一致才能成功。
我爱读书,因为书是精神食粮,既为我们补充了知识,也为我们带来了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