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像跟一位高尚的人谈话”……先哲们关于书的警句揭示了开卷有益这个深刻的道理。
我小的时候不是特别喜欢看书。直到有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笑猫日记》,我看了之后就喜欢上了,然后就吵着要买整套《笑猫日记》,可在网上一看,哇!好贵,要一百七十多元,我想妈妈不会同意买吧,可是妈妈却说:”好的,可以买。“于是我美滋滋地得到了一套《笑猫日记》。
读第一遍的时候我不是按顺序读的,有些地方看的不太明白。后来又按顺序读了一遍,不但看明白了,而且还有了很多新的体会。到现在,这套《笑猫日记》我已经读了四五遍了,每次读都会有新的感受——好书真的是值得一读再读的。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听爸爸说有一本叫《哈利波特》的书很好看,之后,我就要妈妈给我买。刚开始看前几章觉得很乏味,我耐心地看,等看到后面的时候就觉得很有趣了。现在《哈利波特》我也看了三遍了,还是觉得很有趣。
读书不但很有趣,还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深刻地感受到:多读好书会让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