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春光明媚的今天,我们召开XX学校中考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拼搏在中考一线的九年级全体教师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全体同学表示真诚的祝愿和殷切的期望,借此机会送给同学们几句话以共勉,那就是:只要启程,就会达到理想的目的地,只要拼搏,就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能收获,只有奋斗,才能品味幸福的人生。
同学们,你们三年的汗水,千日的付出,终将结成六月的硕果,我们期盼六月的校园笑脸绽放,凯歌飞扬。面对中考,相信你们已然踌躇满志,信心百倍。你们身上承载着父母、亲朋好友的殷切期待,承载着全校师生的热切希望。你们有全校师生最倾心的支持,有最优秀教师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有活泼聪慧的你们的勤奋学习、执着进取。在这冲刺20xx中考倒计时100天的关键时刻,我,作为你们的老师或朋友,我希望你们:少一些幻想,多一些理智;少一些浮躁,多一些行动,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迎难而上。我们的目标是:一年好过一年,一届胜过一届,用你们的精彩表现传递XX学校的不息薪火,用你们的中考成绩续写XX学校新的辉煌!
衷心地希望九年级全体教师以一切为了学生中考为根本,以学校的兴衰为己任,以自身前途发展为动力,抢抓时间潜心备课,研究对策,负重前进,提高课堂效率,随时关注中考动态,及时掌握最新中考信息,尽己所能地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复习效率,利用有限的时间,争取创造最好的成绩。
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调整心态,变压力为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复习,备战中考,珍惜生命的每一秒,争取中考的每一分,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最充分的知识储备迎战中考。
我相信我们的希望会像一粒种子经过我们九年级全体师生的精心呵护在温暖的三月发芽,在火红的六月收获。我坚信,你们有决心,一定会有行动,我更坚信,付出终有回报,坚持铸造成功。我也坚信,今天你们XX学校为骄傲,明天XX学校将以你们为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