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各位师傅:
大家好!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隆重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首先,祝在座各位教师节快乐!在庆祝活动中安排了师徒结对这么一个仪式,我想,这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借此机会我想谈几点想法。
其一,教学相长,持之以恒。虽然学校为年轻老师安排了一位名义上的师傅,但“三人行必有我师”,其实我校的很多老师也可以做你们的师傅,尤其是那些与你们共事的同科老师。他们或工作扎实出色,或业绩名列前茅,希望你们秉持谦虚善问的好品质,汲人所长,补己之短,这样你们每天才会有长足的进步,每天才能生活得愉悦。
其次,抓住机会,展示自我。机会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均等的,机会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们每个人都要时刻准备着,都要善于把握每一次机会,让机会成为自己专业成长的助推器而不要让其与自己失之交臂。要多阅读,勤实践,善思考,迅速实行角色的转换,及时摸透学生的性子,尽快找到教学的路子,力争做到“一年站稳讲台,二年站好讲台,三年成就讲台”。
其三,志存高远,砥砺品质。随着时光的流逝你会觉得,这里的教学条件并不是很好,这里的待遇与你的期望值有一定的差距,而且教学生活也将显得枯燥,但我真诚的希望你们不要将其放在心上,因为选择教师这一职业就意味着你选择了平凡,选择了清贫,选择了奉献!
年轻是一个机会,年轻是一种压力,年轻是一笔财富,年轻更是一种责任。“直挂云帆济沧海,长风破浪会有时”,最后我希望各位徒弟们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在成熟中快乐地生活,愿你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