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党与腐败水火不容,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正是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我们党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以同志为的党中央顺应党心民意,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出重拳、下猛药,严肃查处了一大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的腐败问题,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坚定立场、坚强决心,重塑了党的形象,重振了党的威望,赢得了党内外、国内外的“满堂彩”。
■腐败分子始终只是极极少数,改变不了党的主流,影响不了党的整体形象。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反腐败力度越大,党和国家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就越好,执政地位就越稳固。历史事实反复证明,反腐败的力度与人民群众的信任度永远成正比。反腐败越彻底,党的形象越高大。
■新一届党中央对腐败敢于亮剑,既赢得了党心民心,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尊重与赞誉。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以同志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反腐的决心是坚定有力的,决策是英明正确的,措施是务实有效的,成效是非常显著的。
党的以来,以同志为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一大批“老虎”“苍蝇”纷纷落马,人民群众拍手叫好,国际社会高度赞誉。但在社会上也出现了一些奇谈怪论,“反腐败损害共产党形象”就是其中一种。
持这种观点的人认为,腐败分子查多了,“家丑”曝多了,会让老百姓产生“洪洞县里没好人”的感觉,引起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质疑,在国际社会也会带来负面影响,损害党的声望与形象。这种论调,看起来是在为党着想,实则是包藏抵触情绪,企图让正风反腐的力度减下来、节奏缓下来。对此,必须坚决予以澄清。
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党内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腐败现象自古就有,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在我们党这片“大森林”中,也难免会出现极极少数腐败的“烂树”。如何对待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按照“反腐败损害共产党形象”的逻辑,好像把腐败问题藏着掖着,人民群众就看不到,党的形象就能得到维护。这是何其荒谬的逻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问题能够掩盖一时,却掩盖不了一世。如果把腐败问题长期掩盖起来,只会导致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重,迟早会有“疮破脓流”时,那就积重难返、无法收拾了。我们党作为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一向光明磊落,敢于纠正缺点和错误,敢于向人民群众“揭短亮丑”,绝不会把自身的问题用“遮羞布”盖起来。我们党对党内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不讳言、从不遮掩,一以贯之地坚决斗争、严肃查处。正是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我们党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一个时期以来,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在党内滋生蔓延,侵蚀和削弱党的执政根基。党内同志和人民群众对此有切身感受,对正风反腐有强烈要求。以同志为的党中央顺应党心民意,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出重拳、下猛药,严肃查处了一大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的腐败问题,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坚定立场、坚强决心,重塑了党的形象,重振了党的威望,赢得了党内外、国内外的“满堂彩”。如果不是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地反腐败,而是浅尝辄止、草草收兵,哪里还能形成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的大好局面?去年下半年,中央有关部门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以来的变化”调研活动,老同志们一致表示以同志为的新一届党中央惩治腐败敢于动真碰硬、突破禁区,彰显了非凡的治党决心与气魄,效果之好、影响之大超出预期,党的威信空前提高,党的旗帜将永远飘扬!
腐败分子始终只是极极少数,改变不了党的主流,影响不了党的整体形象。把党内的腐败分子揪出来,将其斑斑劣迹曝光于天下、警示全党,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引起人民群众的议论和震惊,但人民群众震惊的是这些腐败分子的卑劣行径,而不是对我们党产生质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党内总有一些人在“糖衣炮弹”面前败下阵来,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被历史和人民所唾弃。但这些腐败分子始终只是极极少数,我们党绝大多数党员干部是忠诚、干净、担当的,我们党的主流始终是好的。人民群众从未把这些极极少数腐败分子与我们党的整体队伍等同视之,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未改变,党先进纯洁的形象从未改变。否则,我们党怎么可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那些极极少数腐败分子代表不了党的主流,影响不了党的整体形象。我们党要有这个底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这个自信。“锄一害而众苗成,刑一恶而万民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唯一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人民政权的不二法则。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反腐败力度越大,党和国家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就越好,执政地位就越稳固。历史事实反复证明,反腐败的力度与人民群众的信任度永远成正比。反腐败越彻底,党的形象越高大。
新一届党中央对腐败敢于亮剑,既赢得了党心民心,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尊重与赞誉。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支持率不断提升。据国家统计局调查数据,20xx年,91.5%的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表示满意,90.7%的群众对遏制腐败现象表示有信心,均创历史新高。澳大利亚前陆克文表示,“中国在反腐问题上采取的做法十分有效,中国故事是一个好故事”。在党内党外的一致拥护和国内国际的普遍赞誉面前,“反腐败损害共产党形象”的论调不攻自破,根本就站不住脚。
湖北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向党中央看齐,紧拉从严治党之弓,射出正风反腐之箭,在严明纪律、严治作风、严惩腐败等方面持续发力用劲,使新风正气荡涤荆楚大地,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湖北战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湖北省统计局民意调查数据,20xx年湖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群众满意度,比前提高了29个百分点。“”以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弯道超越之势,经济总量五年超三位,上升到全国第八,恢复到历史最好水平。如果没有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反腐凝聚人心、提供保障,取得这样的业绩是不可能的。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以同志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反腐的决心是坚定有力的,决策是英明正确的,措施是务实有效的,成效是非常显著的。我们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不被杂音所扰,不为风险所惧,始终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