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建绿色校园,从我做起》。
还记得98年那一场惊天动地的洪魔之战吗?无情的洪水淹没了田野,袭卷了村庄,吞噬了人的生命……尽管在这一次殊死的搏斗中,人们最终取得了胜利,可是大自然已经向人类敲响了警钟,人类如果不保护环境,人类就要被环境所毁灭。
人类经历了三次工业革命,人类文明得到了高度的发展,可是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冲击也到了不可等闲视之的程序,据20世纪80年代情况统计:全世界每年排放的固体烟雾超过30亿吨,废水为6000亿~7000亿吨,废气中仅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就近4亿吨,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已由19世纪的0.028%增加到0.032%,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更何况是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呢?人类啊!快快警醒吧!切莫让自己成为毁灭人类和地球的元凶啊!
做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我们这代中学生应该做些什么呢?对,创建绿色校园,从我做起!绿,生命的颜色;绿,环保的颜色,有了绿色,便有了清新的空气,有了绿色,便有了沁鼻的花香,如诗的生活;有了绿色,便有了可口的绿色的食品,健康的生命,美丽的校园。创建绿色校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啊!
大家应该记得,前两天,有两次轻微的沙尘暴席卷了我们的校园,滚滚浓沙呈冲天之势,漫天都是灰黄一片,迷蒙了双眼!这不是我们校园绿化不够,而是同学们不爱护环境所至!前两年葛洲坝断流时,我们这儿也同时断流,河水的垃圾堆成山,过路人掩鼻而过,这难道不让人痛心吗?不过,朋友们,别着急,人能改变一切,只有想不到的事,没有做不到的事,只要我们有着十可想而知一剑的决定,只要我们把创办绿色校园提到学校的议事日程中去,伸出你我的手,栽一棵树,捡一片垃圾,收回你扔垃圾的手,用好你的眼睛,保护校园的一草一木,只要我们长期开展保护环境的教育工作,定期宣传进行环保知识讲座,创办变废为金的再利用工程,那么理想的校园就在今天,在明天,在未来!爱护地球就是关爱我们自己。同学们,为了梦中的“绿色”,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