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绿色环保。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当你跨进校门时,你已经生活、学习在一个充满绿色的美丽的校园里。你真要为此而感到幸福和骄傲。
让我们把目光扫向整个学校,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氛围。看,美观大方的教学楼,构筑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随处可见令人心情舒畅的草坪、花坛,意韵无穷,花草树木错落有致;春夏鲜花吐艳,绿意盎然,形成了四季长青的园林环境;草坪上立着温馨的提示牌。这一切,让我们感受到学校的绿色和美丽。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为保护、保持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当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时,你就已经做成了一件环保的事情;当你记得及时关灯,不浪费用电;当你用好水笼头能及时关掉,而不让水白白流掉;当你下课、活动时能做到有秩序、有克制,而不是高声喧哗;你就已经在做着环保卫士应该做的事情了。诸如此类的很多小事,其实我们都能做到。
同学们,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也必须有勇气站起来做出承诺,承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保证我们的校园永远美丽、干净。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花草。同学们,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