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的红领巾广播由我们四《1》中队主持,主题是“环保,从我做起!”
主持人甲:少先队员们,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你们知道吗?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它和人类的关系是息息相关的。
主持人乙:地球存在已有几十亿年的历史了,如果把这几十亿年时间算作一天,那么人类在地球上生存的时间还不到一秒钟哪!
我们还是学生 ,能为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地球做些什么呢?
主持人乙: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例如:不乱扔垃圾,节约用纸,义务植树,不大声喧哗,减少噪音污染。 主持人甲:说得真好,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所以今天我们的班会主题是:环保,从我做起!
主持人乙:爱护环境,我们应呼吁所有人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首先请欣赏诗朗诵:《呼吁》。
呼 吁
如果我们不珍惜每一滴水,以后流出的将是你的眼泪 如果我们不珍惜每一棵树,以后世界将是一片灰暗
我相信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想等到那一天,那一天将是世界末日
所以身在地球母亲怀抱的每一个人要 手拉手心连心担起创造,爱护妈妈绿色容颜的责任.
为了明天会更好为了我们的地球母亲能青春永驻. 为了我们的子孙能在清新透明的环境里健康的成长.
我要想全球呼吁那些乱伐树木,污染水源等等破坏生态平衡的人们, 快快住手吧!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片环保爱心,世界真的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主持人甲:是啊,亲爱的同学们,听了这个朗诵后,你们会无动于衷吗?你们能说没有一丝的感触吗?你们能说我们的自然资源是无限的,都可重生的吗?
主持人乙:你领悟到了什么呢?那么,我们又该做些什么呢?
甲:上街购物自备购物袋,每天少用几个塑料袋也可减少垃圾。
乙:我无法阻止人们乱砍伐有限的森林资源。但我可以节约每一张纸,我可以爱护花草树木。
甲:参加环保工作,宣传环保知识。
乙:看到水龙头没关紧,赶紧关上。
甲:参加环保组织,成为会员。
乙:节约用电。
甲:外出吃饭如有剩余,打包回家。
乙:用过一面的纸翻过来做草稿纸。
甲:把不用的书籍、文具、衣服等捐赠给贫
乙:说得真好,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无法阻止破坏环
境的事情太多,但我们能做到保护环境的事也不少,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起。
合:让我们的周围充满芳香,让我们的地球永保绿色!
甲:亲爱的同学们,为了地球的环境不再继续恶化,为了我们有美好的未来,就必须行动起来。
乙:是啊,只要人人都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家园就会更加美好!
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好我们唯一的地球,唯一的家园吧!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今天的广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收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