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6月5日也是就今天是世界环境日,所以,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环境教育,从净化校园做起》。自然环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基础,保护和改善自然环境,是人类维护自身生存和发展的前提。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同学们应该怎样保护环境呢?这让我想起一个小故事,我国一位的学者在欧洲一个海滨公园草坪边的椅子上休息时,看见旁边长椅上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走到十多米以外的一个垃圾桶,把一张巧克力的包装纸扔了进去,又高高兴兴地走回来。那位学者问小女孩:“你为什么走那么远去扔一张纸呢?”女孩认真地说:“这草地那么美,要是我把废纸扔在上面,它就不美了。”
听了这个故事,相信同学们都知道了,保护环境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洁身自爱,个个遵守公德,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