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境护环境,爱我校园]当我们从繁忙的学习中抽身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我们会发现我们曾经美丽的大自然母亲已经变了模样—群山光秃秃的,河流臭气熏天,小溪没了孱孱声,到处"飘舞”着各色的塑料袋等等,这与大自然极不和谐。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我们如果不及时境护环境,珍惜我们的地球家园,美丽的地球家园将会连同人类自身一同消失,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所以我要大声呼吁:我们要境护环境,净化校园!亲爱的同学们,谁不希望在这样一个清洁、卫生、美丽的校园里健康成长,学习呢? 就拿我们的外国语学校来说吧,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境护校园环境的优美。比方说,我班的冯瑞康,何国强,姚舜禹,他们经常在同学们嬉闹的课间,轻轻的捡起教室的垃圾,每次轮到他们打扫教室,教室里都是焕然一新的,如果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像他们一样爱护我们的班级,爱护我们的校园,该有多好啊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很多不足:仍然有人乱丢果皮纸屑、食品袋等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仍然有人在雪白的墙壁上乱涂乱画、在课桌上乱刻乱画;看到这些现象你的感受会怎样呢?在这样的校园环境里学习能使你身心快乐吗?古人云: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们也可以断言,非勤奋无以成学,非竞争无以进取,非自律无以修身,非宽容无以养性,要做到这些,我们必须置身于一个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中.
要想营造这样的环境,必须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在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一瞥信任的眼神中去寻找答案,在我们朗朗的读书声里,在我们聚精汇神的课堂上,在我们井然有序的各项活动中得到落实,所以我向全校的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1.不要在校园内吃口香糖,瓜子,糖果等零食,更不要乱扔残渣废物
2.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做好值日生工作.
3.不乱扔垃圾,提醒乱扔垃圾的同学.
4.看到地上有纸屑等,主动检起来,教室垃圾桶满了主动倒掉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起来,为创建一个卫生整洁的随州外国语,一个绿色文明的随州外国语,一个意蕴多姿的随州外国语,一个人文气息浓厚的随州外国语,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随州外国语,一个与时俱进的随州外国语而努力,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同为了这个目标而不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