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到现在为止这是第xx个教师节。对老师的爱很多很多,对老师的感谢也很多很多。站在这里,我很激动。面对那么爱我们的老师,我不禁想起很多老师帮助同学的场景。老师的辛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无私奉献,用他们的全部精力来教导我们,不仅教会了我们很多知识,也教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请允许我向敬爱的老师深深鞠上一弓。
从每个牙牙学语的小孩到渐渐懂事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从门外汉到专才,从太古的结绳记事到今天高科技来临,老师的作用时刻贯穿于人类文明发展的整个过程。正像人们所共识的:
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
啊!老师,您的爱,像太阳般温暖,像春风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你的情;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您的话。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您的爱;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是您的一朵花。
当我怀着害怕的心第一次跨进校门时,老师您阳光般的笑容给我以安慰。您将我那颗恐惧的心理带进了学校,带进了丰富多彩的校园,也带进了学习的殿堂。
当我怀着疑惑的心面对一道道难题时,您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解题的思路。您将我那颗困惑,堵塞的心理带到了题中,带进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穷的数学天地里。
当我怀着惭愧的心面对错误时,您意味深长的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您将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正确的道理中,带进了我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中,也带进了从错误走向正确的生活中。
当我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您天使般地来到我身边,给我勇气与希望。您将我那颗受伤,馁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中,带进了浩瀚的“海洋”里,也带进了以后成功的大门里。
当我怀着喜悦的心对待成功时,您善意的提醒教我学会谦虚。您将我那颗骄傲,浮躁的心带到了巍巍的"高山"上,带进了上进的"流水"中,也带进了自强不息的世界里。
当我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的是老师:当我遇到一道难解的题而汗流浃背的时候,为我细心讲解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使我感受到了。
当我……
不论我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发自内心地感谢您,“感恩您,我的老师,感恩您为我所做的一切!”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崇敬的老师。在您的节日,您的学生愿您永远年轻。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我成为挺拔的白杨,还是低矮的小草,老师,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来老师。真的很感谢他们为我们的无私付出。以后我要好好学习,艰苦奋斗,取得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老师。老师,我爱您,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