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硕果累累的秋天,我们普雄又取得一个丰收。今天,我们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庆自己的节日——届教师节。首先我祝福大家节日快乐!我很荣幸地作为教师代表在此发言,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机会!今天我能有一些小成绩,与校的关怀和培养﹑同事们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在此,请允许我向一直关心我的各位,各位同事表示诚挚的节日问候几衷心的感谢!
去年的今天,我是在云南度过的。以第6批上海支教教师的身份赴云南省普洱市沪滇民族中学支教。此情此景,让我格外的想念远在西南边陲的,我的那些拉祜山乡的少数民族的学生。他们大多来自贫困山区,好多学生全家的年收入仅元左右。住校的学生每天的饭钱大都控制在3元,3元可要分3顿呢!有的学生甚至连早饭都不吃,这是为什么?得到的回答便是:“老师,这样一来我们就挣到了回家的路费了。”听到这些天真的话语,我的心里是阵阵酸楚。他们在学习中没有像样的尺,便以书代尺。铅笔短了接根竹筒继续用,直到实在没法用为止。生了病,就相互刮痧。这些孩子虽然在物质上是贫困的,但那种敬父如山,敬母如地,宁愿自己多忍一点也不让父母多操一点心的孝心,也深深地教育了我。当我看到当地教师为了一次普通的家访,自带干粮起早摸黑翻山越岭,只能走访一个学生家庭时,我被震撼了。学生们勤学好问,拼搏进取是他们改变家乡面貌的出路。老师们无私奉献,敬业爱岗是他们的选择。对于我来讲在支教的同时,也学到很多很多,收获了很多很多。
和他们相比,能够生活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庆幸!所以,我们有更多的理由去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珍惜眼前的一切!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时代在前进,普雄在发展。我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和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来迎接我校更加美好,更加灿烂,更加辉煌的明天。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学习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