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师节教师的演讲稿范文
教师节演讲做一名教师不会改变你的迷恋。以下是教师节的演讲做一名教师不会改变我的迷恋。我希望这对你有所帮助!十多年的教学没有取得任何成绩,但仍然不够。尽管这一职业现在并不流行或繁荣,尽管“教师”的头衔已经从专业术语变成了普通的礼貌用语,尽管“儿童之王”和“教师”的连续不断的声音非常不舒服。《儿童之王》总是提醒人们,幼稚和单纯不能成就大事,但我天性率直,最喜欢纯真和单纯的幼稚。孩子们对一切都充满好奇,所以这个世界将永远充满魅力。孩子们对未来充满幻想,世界充满希望。孩子们活泼好动,这构成了世界充满活力的风景。在孩子们中间成为一个永远不会成长的孩子真是一种快乐!“教练”不可避免地提醒人们贫穷和乏味,但我不认为这是一个贬义词。木匠和泥瓦匠在盖楼建造房屋和桥梁,而教师打磨人性和塑造人格对生活来说并不是同等必要的?古代有鲁班和圣人孔孟的祖先。直到那时,中华文明才得以延续。教书不容易成为工匠。你必须知道你所学的一切,然后才能用你的聪明才智来教人们如何行为”
(梁实秋《职业》)。每当你想到这一点,你总是敬畏:我的祖先有二爷作为他的老师,他以他出色的书法而闻名。我的父亲当了几十年小学老师,他一直忠诚谨慎,受到村民们的尊敬。既然我想成为一名教师,我该怎么做呢?我怎么敢轻言继承,怎么敢放弃?每当我在书籍和报纸上看到“园丁”、“灵魂工程师”和“阳光下最神圣的人”的名声时,我就感到一种高度感,然后又感到有点高,但接着我又感到紧张。通过反复的艰苦努力,我体会到一批年轻男女心中层层新思想,并审视生命四季中春天和春天的陶醉。白天培养,心中培养,播下知识和智慧的种子。晚上,我努力学习,在小屋孤独的灯下看书,充实自己,修剪幼苗。在闷热的七月,享受着一种满是汗水和泪水的水果像雪花一样飘动的录取通知书,孩子们成了我生命中的五面彩旗,在这个纷乱的世界里无休止地飘扬。蘸笔使秃线条排列成年,无数的铅字像河流一样流过眼睛。一天,我突然发现胡茬扎在我的心里,粉笔灰整夜落在我的头上,吹不走。
教师节平淡无奇,却充满魅力,就像耕耘者春天犁地,夏天耕耘,秋天耕耘,冬天收获一样。无论天灾人祸还是好天气,工作与收获并存,幸福与悲伤并存。今生身为老师,迷恋不会改变。以上是教师节的讲话如果你成为这一生中的一名教师,内容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