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经过紧张忙碌的开学准备,经过第一周3天的常规训练和心理调整,我们的同学又找回了以往的活泼可爱,展示出彬彬有礼;我们的校园又恢复了昔日的热闹非凡,显露出勃勃生机!而在这背后,凝聚着的是我们全体教师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
同学们,进入金秋九月,你会马上想到什么?对,那就是“教师节”!那么,教师节是哪一天呢?我今天的题目就是:感恩教师节!再过4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x个教师节。在此,请允许我预先向每一位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你们节日快乐!
教师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名字,但是在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中,这个名字却显得格外的厚重:她赋予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可以说,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从你们入学的第一天开始,你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可以说是老师的目光在鼓励,是老师的声音在指正,是老师的心灵在呼唤,是老师的人格在感召,让我们在一个又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如沐春风,得以茁壮成长!
同学们,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最可敬的人!她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可是,只要你善于观察,你就会发现:每天清晨,来得最早的是班主任老师,他们组织大家早读,和你们一道打扫教室和包干区卫生;课堂上,老师用充满期待和浓浓爱意的眼神给你鼓励,激起你认真学习、踊跃发言的信心;放学时,班主任带领我们排着整齐的路队送你们到校门口,并总是亲切的反复叮嘱你们路上要注意安全;放学后,当所有的同学都离开学校时,老师才拖着疲惫的身影最后离开学校。同学们,我们老师所做出的这一切,看似很平凡很普通,但是他们是用整个心灵在工作,体现出了一种平凡而伟大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