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水是生命的源泉。”我想,这句老话大家都能背得滚瓜烂熟了吧。节约用水,不只是从一个人做起,而是从大家做起。我们所住的地球,现在严重缺水,很多地区的人民因缺水而死亡,如果我们再不节约用水,“最后一滴水就是人们的眼泪”。
没有水,世界上所有的动物都会因此而渴死。那时侯,我们再也听不到小鸟们的歌唱声、鱼儿的戏水声。这个美好的世界将会变得十分寂静、凄凉。
没有水,农民伯伯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庄稼,都会颗粒无收。那时候,人们再也尝不到又新鲜、又营养的绿色食物了。
没有水,所有花草树木都会枯萎。那时候,我们永远也看不到森林、草地、花园;再也闻不到花儿那陶醉人心的芳香,树木再也吸收不到那些二氧化碳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会变成无边无际、人迹罕至的沙漠。
没有水,我们也无法生存,那时候,人类在地球上将永远的消失,地球上再也听不到孩子们的啼哭声、嬉戏声、吵闹声。
没有水,这个世界就没有一点快乐,大街上、公园里。见到的不过是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大家永远也沉浸在这个枯燥无味的世界里。
“自来水,清又清,洗洗小手讲卫生。先把袖子卷起来,打开龙头冲一冲。关上龙头打肥皂,手心手背都洗净,打开龙头冲干净,甩甩小手擦干净,节约用水记心中。”
“水是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让我们携起手来,节约每一滴水,共创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