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中水是不可缺少的,水能洗手、洗脸、洗头、解渴、养鱼虾、浇花。是啊,水对我们来说,是如此重要!
水是生命之源。哪儿有水,哪儿就有生命。水分约占人体体重的65%。一个人如果缺水5%,就会意识不清,甚至出现幻觉。
水是工业的血液。制造一吨钢,约用25吨水。制造一吨纸,约用450吨水。
食品加工离不了水,酱油、醋、啤酒等,都是水的化身。
然而,我国的水资源并不丰富。在云南、甘肃等一些缺水地区,能让孩子喝上一口干净的水,洗个澡,都是众多母亲的奢望。一个老农用一根粗绳把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滑到井底,为的是一瓢一瓢舀上半桶略带泥沙的饮用水。而看看我们身边的一些人呢,哗哗的流水,为的是洗一块毛巾;炎热的夏天,当你舒舒服服冲着凉水澡时,你所用的水是缺水地区的人半个月的用水量;当你粗心,没有把水龙头拧紧时,它一个晚上流失的水,相当于非洲缺水地区一个居民一星期的饮水量。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需要的不仅是新衣、美食、房子,更需要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您看这晶莹的水,滴滴都珍贵!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为了人类今后的生存和发展,请您节约每一滴水。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