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四年二班的XXX,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
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家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地球是人类唯一居住的地方,所以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保持生态平衡。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是多么美丽的诗啊!突然把我们带到了大自然风光的遐想中。但现在,人类以快速的速度改变了自然,树林倒下,绿色消失,高层建筑,污水流出,我们的生活环境受到了严重的破坏。自然界的生态平衡受到很大影响。酸雨、沙漠化和沙尘暴一次又一次地侵入地球。这不足以警告我们,保护环境迫在眉睫吗?
地球就像一艘承载生命的船,人类是船上的乘客。现在,这艘船漏水了。为什么?因为人类正在破坏船舶不可缺少的设施和环境,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努力弥补环境漏洞,从周围的小事开始,如植树造林,照顾周围的植物和树木,不要猎杀小动物,捡垃圾等等。光靠自己保持环境是不够的。我们周围的每个人都需要参与其中。
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环境。让我们采取行动吧!只要我们努力工作,绿色就会再次围绕着我们!
谢谢你,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