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节约每一滴水”的话题。
我曾经听到我的父母说:当他们年轻的时候,他们不得不去很远的河边打水,所以他们更经济。但现在,只要我们用水打开水龙头,水就会不停地流动。我们根本不在乎每一滴水!虽然水龙头一直在滴水,但我们也忽略了它!
为什么人们不节约用水?许多人认为水和空气、阳光一样,是一种取之不尽的自然资源。但事实并非如此。地球上97%的水是海洋咸水,只占3%,大部分集中在终年积雪的山脉和寒冷的南北两极。这样,人们可以直接使用的淡水只占水资源的0.5%。随着世界人口的不断增长和工业化程度的不断提高,用水量日益增加,可用的淡水资源日益减少。
目前,在内蒙古,由于多年的干旱和西辽河,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莫里庙水库已经干涸,库底朝天。莫里庙水库面积40平方公里,库容1.92亿立方米。它是中国和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到处都可以看到死蛤蜊。一些库底开始沙化,以前的鱼船被锁在大面积的黄沙中。
据我所知,在香港,人们的食用水和洗厕所的水分有两条管道。这样既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又减少水污染,真的值得杀死两只鸟!人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才能创造了很多高科技的东西来节省生命之水?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没有水就没有人类!我们必须从小事开始,从周围开始,从现在开始,节省生命的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