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发言的题目是《节约用水》!
我们幸运的生活在一个大城市里,过着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在用水方面,喝剩半瓶矿泉水,倒了!半盆洗脸水,倒了!半缸洗澡水,倒了!也许有人说,水不值钱这是很平常的事,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但是同学们,你知道这些水还可以再利用吗?你知道你倒掉的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吗?
在我国南方的贵州省,由于长期天气的干旱,几十万人过着滴水贵如油的艰苦生活,许多人每天要在十几公里外的水源地背水,仅能维持饮水,决不能洗澡和洗衣,对于他们来说—水就是生命。
当你把水龙头开着,让它不停地流走时,你有没有想过:这些水就可以救活一个生命垂危的人,就可以滋润一方干旱的农田,就可以为干旱的灾区多送去一份生机。我们必须为我们、为明天做些什么!有的同学说,我还小,能做什么呀!不!你可以。
你可以经过滴水的水龙头时,把它拧紧;你可以洗完澡,用水冲马桶;你还可以在水箱里放砖头,减少冲水的量。这些,你都可以做到!每人贡献一点力量,力量就会无比强大。全中国每人每天节约一滴水,一天就是13亿滴水,一星期就是91亿滴水,一个月就是364亿滴水。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字啊!
所以,让我们从这一刻做起,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每一滴水,我真的不希望最后一滴水是人类的眼泪,甚至,连眼泪都滴不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