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请节约每一滴水!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春暖花开,雨水唤醒一切;在炎热的夏天,河水灌溉庄稼;在金色的秋天,泉水凉爽了大地;在白色的冬天,茶温暖了我们的心。水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年四季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
然而,在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上——在这个蓝色的水球上,虽然四分之三的地表被水覆盖,但可以使用的淡水并不多。世界上60%的地区面临供水不足。虽然“水贵如油”是一个比喻,但它已经成为世界上许多地方无可争辩的现实。
如今,节水已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每年3月22日被定为“世界水日”。每年3月22日所在的一周被定为“中国水周”。中国是一个水资源大国,但也是一个水资源“穷国”——中国300多个城市缺水,近50个城市严重缺水,在中国黄土高原上“滴水值千金”!
因此,我们应该养成节水的好习惯:在家里,在学校,不要随意浪费每一滴水;看到浪费的坏现象,我们应该敢于停止。简而言之,每个人都有责任节约用水!从我开始,从现在开始,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作为开封的学生,我们不仅要有节水意识,还要用实际行动唤起更多的人节水;我们的义务和责任是向家人、邻居、亲戚朋友和周围的每个人介绍水资源知识,积极宣传节水的好处!
在这里,我向所有的学生提倡:请节省生活中的每一滴水,水晶清澈,滴滴是珍贵的。我相信,只要我们都珍惜我们所依赖的水资源,我们的明天就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