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一7班的。
转眼我就在中大附中度过了我初中生活的第一个学期。中大附中的生活,确实是一种特别的体验,是一种融学习、娱乐和交往为一体的别具一格的校园生活。
我所体会到的附中生活,可以分为三方面——学习生活、课余生活和集体生活。学习生活,也就是我们每天上课、写作业等学习知识的过程。附中的学习生活很有特点,老师们往往通过一些有趣的方式来激发我们对学习的兴趣,使学习变得不那么枯燥。例如,语文老师为了让我们更细致地品读《西游记》这部名著,让我们通过书中情节创作剧本,把情节演出来。在这个活动中,我和同学们合作演出,既感受到了同学团结合作的欢乐,又深刻地了解了名著知识。
附中的课余生活也很有意思,不仅我和同学们会利用课余时间在操场打打球,去阅览室读读书,学校也为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开展了“科技节”活动、校运会和各种讲座。参加“科技节”创意机器人比赛是一次令我印象深刻的经历,当时,由于我一时疏忽把电路板上的两根导线接反了,导致整个电路烧坏,以致我最终不得不决定弃赛。这次比赛反映出,无论做什么,都要严谨认真——我想,科技节的每项活动都会告诉我们类似的重要道理。开学初高定国教授的“提高自控力”的讲座也让我有不少收获,了解了很多提高自控力的方法,比如要好好休息,提高血糖。如此有趣的学习生活和如此丰富的课余生活也造就了附中同学团结一致的集体生活。通过共同完成学习任务,一起参加校园活动,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关系更加密切,构建了一个个有着高凝聚力的班集体,也共同创造了一个团结、和谐的附中,让我以身在7班为荣,身在附中为荣。
不过,虽然我们共同生活在这样近乎完美的附中,但是同学之间的交往可能还有些不太妥当之处。例如,“出口成脏”、不讲信用、用武力解决问题的现象还时有发生,我甚至感觉,这样不仅有损集体和谐的气氛,还使美好的附中生活掺杂了一些“杂质”,令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难以十全十美。所以,为了同学们的附中生活更加精彩,也为了附中更好的将来,我希望,我们每个附中学子也可以做好自己,改变那些不够完美的自己形象,在自己学习生活上更进一步,成为美好附中校园里更加意气风发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