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题目是:《讲卫生守纪律》一个废纸的故事
当亚运会在日本结束的时候,六万人的会场上竟没有一张废纸。全世界报纸都登文惊叹:“可敬,可怕的日本民族!”使全世界为之惊讶。再看看我们十月一日天安门广场升国旗的镜头,当人们散去,满地废纸!
在我们学校,也有类似情况,他们个人仪表虽然讲究,但教室却不够卫生;把自己的物品视为珍宝,爱护备至,对学校的公共环境、公共物品却不够爱惜??
当他漫步校园的时候,看到掉在花坛里的废纸,走廊上的空瓶,操场上的包装袋,想必也会皱起眉头吧。可不会想到,自己应该弯下腰,捡起这份脏乱。其实我们每个人,何尝不希望我们所处的校园干净美丽?只是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打破自己希望的就是自己那只乱扔垃圾的手。
当你捡起垃圾时,就会发现一种未曾体验的喜悦:原来我很爱自己的校园;当你捡起垃圾时,从你身边走过的同学也许会来帮你,也许他会想到:我应该向他学习,也为校园的环境献上一份力。以后的日子,你会发现校园中又多了许多弯腰的身影。这时无论谁见到这景象,都一定会露出最灿烂的微笑。你也会感到欣慰而自豪。随手捡起垃圾纸屑,也许真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可它体现出的,却是你的一个好习惯,一份对校园的爱。在新学期里,让我们播下一个动作,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个品格;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营造一个有着更好环境的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