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温馨五月天,感恩母亲节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每年5月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呢?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我们的先贤给我们做了楷模。一代清官包公因为父母年迈不愿意随他前往他乡,便马上辞去官职,回家照顾父母。他的孝顺受到了满朝官吏的交口称颂。
汉时的黄香,家境困难,10岁时失去母亲,父亲多病。闷热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赶走蚊子,扇凉父亲睡觉的床和枕头,以便让父亲早一点安睡;寒冷的冬夜,他先钻进冰冷的被窝,用自己的身体暖热被窝后才让父亲睡下。
不知大家看到过电视广告中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个人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脸吧!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脸!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最后,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同学们,我们的母亲最希望你做的事情就是: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心情愉快。我们做到了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