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同事们:
张xx同学是我们班的一名学生。她爱学习,爱思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刻苦钻研,成绩优异;她做事求完美,做人求真诚,勤于实践,坚持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并且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她善于观察,勤学好问,实践让她吸取了甘甜,拥有了丰润,丰满了羽翼,是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的优秀学生。
虚心好学,不断提升
她自上学以来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刚进入我们班级时,她的成绩虽然名列班级前几名,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满足、而松懈,她知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反而对自己更加严格的要求。她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在学习上她牢记“一花独放不是春”的训导,热心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
课堂上她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讲,课后,她就充当起了小老师,主动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为他们挑选练习题,利用午休时间为他们进行讲解。因为她知道祖国的未来需要大批建设者,仅靠个人的本领是不行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也正因为她的真诚和耐心,她结交了许多知心的朋友,在班级获得了同学的信任,建立了自己的威信。
由于她的突出表现,她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勤俭自立,让父母为自己而骄傲
作为现在的子女,她并不是像大多数孩子那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她从小要求自己做到勤俭自强,成为父母的骄傲。
父母由于工作忙并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她,她也因此从小养自强自立,自强的好习惯。尤其是她在学校之后,更是体现出了很强的独立生活能力,而且还能关心、爱护、帮助其他的同学。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她一刻也不敢松懈。她深信只要保持一颗执着的追求,奋发向上的心,总会在自己的人生画卷上书写一幅美丽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