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国旗下讲话稿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在我们生命的每一天,我们享受着空气、阳光、水源,我们享受着太多太多的人给予我们的爱。在我们享受的同时,我想对同学们说,我们应该学会感恩。
众所周知的古语: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等等,说的正是一种知遇之恩、养育之恩、提携之恩与救命之恩。这些良好的道德文化,传承了千年,也熏陶了人类千年。
反观我们身边,随手乱扔果皮纸屑破坏环境者有之,无理顶撞谆谆教悔师长者有之,蛮横无理对待同学者有之,抱怨父母?a href=ལtarget='_blank'>种植皇恰⒉欢哉哂兄,这些都不禁引发了我们深深的思?hellip;…感恩的到底是什么?
请听一个感人的故事:中国台湾第37届十大杰出青年之一赖东进先生,9岁才进学校,一边读书,一边讨饭,一边照顾残疾的父母,每次讨饭回来,他都要跪着喂他的父母。他成名以后说“我对生活充满感恩的心,我感谢苦难的命运给了我磨练。”
其实感恩很简单——
幸福时,感恩朋友;快乐时,感恩痛苦;坚强时,感恩泪水;成功时,感恩失败。
父母给予你们的爱细小琐碎而无微不至,有的同学却总觉得应该的;老师、生活管理阿姨经常苦口婆心地教育,而有的同学却不知改过,甚至埋怨牢骚;有的同学因为鸡毛蒜皮小事而不顾友情蛮横无理,反目为仇,请想一想:这样做对吗?
感恩不一定非要大恩大德,感恩有时也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发现美好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在生活中,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让生活更美好,让世界更充满爱!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