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在此,我要特别向在场的女教师们问声好,因为明天将是你们的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节日来临之时,我要把心中最美的祝福献给辛勤教育我们的女老师,献给悉心培育我们的母亲,也献给创造了和正在创造人类历史的千千万万伟大女性!
一遍遍耐心的讲解,一次次真心的交流,一声声细心的嘘寒问暖,老师们,你们从早忙到晚,心里想的、嘴里念的、眼里关注的全是我们。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老师,您就是滋润我们心田的春雨。您的爱,如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袁文婷、向倩、聂晓燕……在地震发生时,用生命和鲜血印证了人民教师的伟大,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华丽诗章!谢谢您,老师!
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母亲的关心和爱护是那么的博大、无私: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母亲的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母亲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到多少呢?我们又报答了多少呢?大家都还清晰地记得“5月12日”四川地震中一位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撑起巨大的瓦砾,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襁褓中的孩子,母亲在临终前给孩子留下的话语:“孩子,如果你能活下来,请记住,妈妈爱你!”这样的场景让所有看到和听到的人都为之动容、为之流泪。
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接受了太多的关爱,作为孩子的我们应如何去爱自己的妈妈和老师呢?其实感恩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词藻。一声“老师,您好!”,就足以解除老师的疲劳;一杯热茶,就足以消除妈妈的劳累;一阵阵琅琅的书声,是向老师最好的感恩;一张张优秀的答卷,是对妈妈最好的报答!
同学们,让我们懂得感恩,学会感谢。感谢春风吹绿了我们的校园,感谢阳光温暖了我们的世界;感谢妈妈给予我们生命,感谢老师启迪了我们的人生!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同学向辛勤工作的女教师们和深爱我们的母亲说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永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