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本应人人生而平等。但社会上存在着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总是被亲人抛弃,被朋友远离,连自己是否能见到明天的太阳都不敢确信。他们,就是艾滋病患者。
信仰_的人总是相信,人是由上帝耶稣用水和泥土捏成的。我觉得,有一天,耶酥仁慈的泪水不小心滴到了泥土中,而由这些泥土捏成的宝贝在来到人世间后便有了与众不同的血液,他们便成了艾滋感染者。他们本应当多感受到世界的温暖和人文的关怀。然则事实却恰恰相反,他们和这个世界好像隔了一层膜,被孤立起来,朋友远离,亲人抛弃,内心很孤寂。
他们成为了疾病的传染源,便会觉得自己的生活完全没有了意义,便对这个世界产生了一种排斥感。同时,由于人性的自私和对弱势群体的偏见,艾滋病人甚至会受到各种歧视,不能就业,被人用异样的眼光打量,其实大部分人都知道,艾滋病是靠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的,但如果当有人站在你面前要和你握手,并告诉你他是艾滋病患者时,你会胆怯,踌躇吗?还是毅然的和他们握手、吃饭、交友。也许这些在正常人与正常人之间是太微不足道了,但如果是在一个艾滋病人和正常人之间呢?这的确需要有正确的观念。
人之初,性本善,也许是自私抹杀了人类的善良,或许是自我保护意识让人类收起了善良,今天人们在这里高唱凯歌,称赞那些能做到和艾滋病人同等的人,而自己却连一次握手都做不到,这是多么可悲和可笑的事情啊!
难道世界已经抛弃了他们吗?不,不可能!我心底在呐喊着。
他们仅仅是想要正常的生活,也从不奢求可以成为艾滋病史上的奇迹,仅仅是不希望人们畏惧,不想被隔离,不想心总那么孤单,想和朋友、亲人在一起。
20_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代表着关爱的红丝带将对艾滋病人的爱播洒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人间自有真情在,让我们用心关爱艾滋病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他们自由高昂地生活!让他们沐浴着爱的阳光,同一片蓝天下,同我们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