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柳丝轻拂是对春天的;烈日当空是对夏日的;落叶飘飞是对金秋的;银装素裹是对严冬的。
孔子有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面对匆匆易逝的生命,信守生活中的一个又一个,人生将因此而光辉灿烂,耀眼夺目!
诚信做人是对朋友的。据《庄子》记载,尾生与女友约定桥下相见,女友如期未至,尾生信守,竟至山洪暴发,水淹桥下,仍旧不肯离去。直至溺水身亡。此情此信,为世人称道,至今仍传为美谈。
奋斗不息,是对人生的。司马迁立志著书,许下了“通古今之变,究天人之际,成一家之言”的人生,即便遭受腐刑,也从未放弃,十余载的含辛茹苦,使他完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李白浪迹天涯,许下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即便一生与青山流水做伴,也决不屈服权贵,出卖人格;李时珍嗜医为命,自小便要编著一本准确、完成了药学巨著,27年间,他跋千山,涉万水,亲自试药,用勇敢和执著兑现了自己的,最终写就了《本草纲目》。
信守是对心灵的洗礼;信守是对人格的升华;信守是对品质的砥砺;信守是对祖国的忠诚。信守你的,无论这个或大或小,或轻或重,或易或难。生命将在你的一个个后闪烁灿烂夺目的光芒!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