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幼儿园(1)班的李游,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文明之人》。
做文明之人,就要会用文明语,做文明事。再简单地讲就是要懂礼貌,明事理。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如果不能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就不能真正做一个快乐的人。 “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话希望大家要记住。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最后,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一步步地迈向文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