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早上好!一转眼,我们又进入到了紧张的期末复习迎考阶段,我们即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本学期学业成果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
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为了帮助同学们开展好期末复习和最后的考试,今天,利用这个机会,给大家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首先,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其次,科学合理安排好复习计划,以勤奋踏实的态度赢取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要“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充分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多背一段文章,多温习一遍老师在课上讲的重点……
我还要提醒同学们,期末考试也对我们的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诚,就是要诚实待人不说谎,不抄袭,不作弊;信,就是讲信用重承诺,遇到错误勇于承担,让诚信这道灿烂的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
考试马上就要到来了,你做好准备了吗?如何从容应对,以最佳状态迎接挑战,并且发挥最好水平呢?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些复习方法——
首先,要有很好的心理准备,当然包括自信心,认为这是一次对我学习的最好的检验方式,我会发挥最好水平的。考前要放松自己,不要非常紧张,想到这次考试难度很大,考卷上会出现有题目我没见到过的题型,那样会在考场上临时失去水准,这样的心理可要不得!一旦有这样思想存在脑中,在考试时就会束缚手脚,甚至会把明明准备充分的内容都忘记了,所以要鼓励自己,通过充分复习,肯定能通过考试!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各门功课的复习了,每门功课都有它的特点,但又在特性上相通,比如语文和英语都包含了语言能力的培养,听、说、读、写缺一不可,这就需要靠平时的积累和大量课外课内知识的存蓄。而数学则需要有一定的语文理解能力做基础,否则无法审清题意,导致失分。
在每节复习课上,老师的复习往往非常系统,那么,除了认真听讲之外就要自己消化,不是生搬硬套,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订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来,安排好时间,安排好内容,做到有条理。
还有,要注意合理的休息,可不能光顾着复习,不注意睡眠,好的睡眠可能是记忆提高的保证,也是为第二天有更充足的精力投入到新一轮复习中去。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在学习园地撒下多少辛勤的汗水,就会换来多少成果。在这里预祝同学们组织好期末复习,争取发挥出最佳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