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寒风凛冽,冬意浓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收起他的长袜,我们的耳边又传来元旦的脚步声,迎着黎明的第一缕曙光,我们汇聚在国旗下,整理刚刚走过的20__,祈盼新年的到来。在这里我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幸福安康,同学们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
过去的一年里,我看到了老师们辛勤忙碌的身影,为培育祖国花朵而奉献;我看到了同学们刻苦学习的身影,为创造美好前程而努力。元旦来临之际,我想为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
1、杜绝偏科。偏科是学习中的禁忌,自己辛辛苦苦夺回来的分数却要被其他学科拉平得一无所有,这是一个悲剧。现在的学习要求全面发展,建议出现偏科现象的同学在不大理想的科目上多花精力、多花时间,硬是逼自己投入不擅长的学科中,尝试着接受,从中体会乐趣,如果因为一句“没兴趣”就放弃,到头来吃亏的还是自己。
2、注意笔记。认真利用好课堂45分钟,好过课后花无数时间弥补,而笔记正是课堂上的精髓,因此,做笔记需要认真记录,同时也要注意老师讲课时的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句话,做到老师边讲边记,不管文科理科,知识积累越多运用起来才会得心应手。
3、不懂就问。“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有些同学遇到难题,自己不懂,又不去请教别人,把题目空在那里,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这样学习是不对的,应多问,通过老师同学的讲解再去做题,你就会理解更深,甚至把这道题的解法铭记于心,这样的学习才会有所提高。
4、学会冷静。面对暂时的失败,要冷静下来,不能一味埋怨,要总结自己失败的原因,争取不再重蹈覆辙。考试时,如果因为一道小题难住了,却丢了后面的分数,因为某科考砸了而影响到后面科目的成绩,实不应该,我们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遇事冷静、沉着。
本学期要结束了,期末考试越来越近,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考出好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