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遵纪守法。
万物由法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古有商鞅变法,使秦国位于七雄之首。今有国家立法,才能便秩序稳定。人人都要守法,凡事要依法行事,失去度的控制,各项秩序就无从保证,人们生存,发展的环境就会遭到破坏,人民群众就不可能安居乐业。我们强调“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就是要进一步告诫我们,无论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还是一个地区,一所学校,都不可缺少法纪的规范,都不可缺少正常的秩序。
因为法纪是公民的行为规范!没有法纪,人们就会为所欲为,社会就会杂乱无章,国家就会四分五裂!
因为法纪是社会和谐的根基!有了法纪,人们才能照章行事,工作才能井然有序,国家才会繁荣昌盛!
因为法纪是安邦定国的根本!依半办事,社会才能弃恶扬善,人们才能安居乐业,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遵纪守法是一种高尚的美德。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我们的国家纪律严明。因此,只有继承和发扬这种传统美德,我们的国家才能安定团结,我们的民族才能兴旺发达,我们的学校才会和谐安宁。当你看到从水龙头上滴落下的串串珍珠时,当你看到张牙舞爪的废纸飞舞时,你想到了什么?同学们正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学校规定不要买校外的垃圾食品。正是为了保护大家的人身安全,学校规定不要奔饭。正是为了保障大家的自习课效率,学校规定自习课不要说话走动。正是为了大家中午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学校规定不许说话吃东西。(为了„„)这一切看似苛刻古板的“清规戒律”,实则“苦口婆心,谆谆教导”。
对于我们遵纪守法需要耐力和恒心。要不断磨练自己,需要事事处处约束自己。磨自己就能赢!这就需要增强我们自身的免疫力,对不良东西及习惯学会抵制,不断提高自我辨别是非的能力。
同学们,法律赋予了我们每个人追求正义与公平的能力,让我们在正中这片理想与拼搏争苦斗艳的净土上,安安实实,本本分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正中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