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优秀的国旗下讲话稿范例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律,大家都不陌生吗。因为我们生活中有许多事情都和法律有关。可以说因为法律,法律的约束,才得以让我们生活井然有序。
比如说交通法律与我们的日常活动息息相关,也时刻关系到我们到生命安全。记得有天,爸爸带我出去玩,快到十字路口时,只见那里围着许多的人,旁边停着好多亮机动车,原来是看非机动车违法。我们的自行车刚到十字路口,就被一位老志愿者拦住了,爸爸莫名其妙地问:怎么拉?那名老志愿者指着我说:“自行车不许带人。”爸爸的他笑了笑说:“你不知道自行车是可以带一名12岁以下的人坐的,你不知道吗?”志愿者一愣,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是我自己搞错了。”爸爸说:“小孩长的实在是太快了。你们也是为了我们好。”之后,我上网查了查,才知道骑车带人的危险,因为自行车的载重量有限,制动性能差,带人后方向不容易掌握,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容易发生危险。我还知道了12岁以上的人才能骑自行车,看来我要提前学骑自行车了。
社会真是一个大家庭,法律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我们要遵纪守法,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关于遵纪守法的国旗下讲话稿2
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这样才能体现出一个国家的良好制序。
平常,常常出现交通事故,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亚里士多德曾说过,法律就是秩序,我们有一个好的法律就应遵守它。
当我们通过马路,从车道旁路过,我们都可以清晰的看见一些不遵守法律的行为。
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所在人们的生活中所看到的一些不良的行为。当我在准备从绿灯过程中通过马路时红灯亮了,我只好耐心的等待,可我却看见在这茫茫人海中,一个青年男子在人群冲了出去绿灯还没有亮起来,而他却走了过去,他撞了红灯后,而大多数人,学着他的样硬撞了红灯,老的少的中年人,年青的,他们完全没把红绿灯,还有交通规则放在眼里,我还有一小部分人还在等那个绿灯,我为那一些撞红灯的人感到可耻,我为这小部分人们感到了光荣。
这一些全都在八荣八耻的这一句话,以尊纪守法为荣,以为法乱纪为耻。让我们用行动来表明我们热爱祖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