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在学习上也是如此,那些学习上的佼佼者,都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再过几天就要期末考试了,至于怎样复习,我想:你们的老师一定会向大家介绍许多好的学习方法。我今天主要给大家讲讲心态。因为心态决定一切!该用怎样的心态对待学习和考试呢?我觉得要做到三个“超越”。
1、超越自己。这个世界上最难战胜和超越的不是别人,正是你自己。如何超越自己,首先要知道自己的长处和弱点。如果不知道自己的长处,你会缺乏足够的自信;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弱点,你不可能超越自己。如果你的记忆力不够强,那你就要学会刻意地记忆一些公式,多花时间背诵课文,复习生字时要学会分析字形结构。如果你做题目不够细心,常犯粗心错误,那你就要学会分析做过的错题,以免今后再犯同样的错误。如果你的意志不够坚强,做了一会儿题目就想出去玩,或者喜欢和错误,那就更值得赞赏了。我想:能够发现老师的错误的学生一定是好学生。一个差生他连课都不喜欢听,还能发现错误吗?当然,我要提醒一下的是,向老师提出错误时,要注意说话的语气和态度,要有礼貌。
下面我想对那些少数的不爱学习的同学说几点。
1、你将成为怎样的学生是由你自己决定的。优秀生和差生是完全不一样的,作业不一样,听课不一样,思考习惯不一样。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优秀生,你就要像个优秀生的样子去做。
2、负起你的责任。成绩差的主要原因不是智力,而是缺乏责任心,所以你要负起你的责任。不要以为你永远是小孩子,总有一天,你要成为一个爸爸,一个妈妈,有一天你也要教育别人的。从小就要培养责任心,养成刻苦学习的习惯。
3、每天变好一点点。你要下决心改变自己,你如果每天变好一点,几年以后,你就会变得很好,你如果每天变坏一点点,几年以后,你就会变得很坏。
希望每个同学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希望每个同学在新的一年里有新面貌,新成绩,新进步!并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理想的成绩,种下诚实、收获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