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七月一日,中国人民对这一天情有独钟;而今年的七月一日又使我们格外的动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伴随着历史的钟声,我们伟大的党啊,已经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我对祖国的爱,就像胸前的红领巾一样火热。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中国》。
回首过去的岁月,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时时充满着欢乐,处处铺满着鲜花。谈起这些,妈妈对我说:“你这么幸福,是因为你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活在幸福的年代”。翻开历史我看到:当祖国积贫积弱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受辱被欺;当祖国繁荣富强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幸福快乐、昂首挺胸!
祖国和她的人民,正如母亲和儿女,荣辱与共、血肉相连!我们的祖国,就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最亲最爱的母亲!
99多年来,祖国母亲变化万千,不变的是儿女们对她真挚的心;北京奥运时,我们激动难眠;汶川地震时,我们心手相连,我们的心永远和祖国一起跳动;神舟9号飞天时,我们举国欢腾;是你,让我们树起自信,在世界上把中国人的头昂起;是你,给我们力量,战胜向你犯下罪恶的敌人; 是你,指给我们方向,使用权们没有彷徨,没有悲哀,因为那些酒下热血的英雄在我们心中;是你,相信历史不会倒退,你会永远飘扬在共和国的上空,因为有无故的中华儿女,在你的指引下奋勇前进;啊,祖国,你历经苍桑依然屹立于太阳升起的地方,你也将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少年儿童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肩负着祖国未来的希望。让我们铭记一个道理:“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树立一种信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我们接过先辈的火把,用火热的激情去热爱祖国,去建设祖国!现在,我要深情地说一声:“我爱你!——中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