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一个朴实的脸型。看起来,他是值得信任的。
说起爸爸,他差点因为赌博引起家庭破裂呢,可是他知错就改,还是弥补了一切。是这样的,以前,他总是爱赌博,赌起来就来个没完没了。家人们劝他,他却老推辞:"等会,总给我把这牌打完吧?"可他老推辞,我们可就不随他了,直接用硬的拐他走了。
可也没多久,爸爸就想出了一个鬼点子,既然家里不给赌博,何妨不出去赌?于是,他便实施了这个计划。每一次,他都会借口说出去干点什么事情,但总是出去赌博,一赌就是半天,不过瘾不回来。妈妈可生气了,吼爸爸:"你到底要不要家庭?赌博害人啊!"爸爸听了这番话,苦苦思索。可也不容他选择,他只好改邪归正了。
爸爸整天无所事事,是个闲人,可他却炒股票,也因为这样,我常被他气得火冒三丈。
有一次,爸爸为了去看股票,还要摆脱妈妈的嫌疑,就对我说:"思洁,带你出去玩吧!""嗯,好啊!"我不会拒绝爸爸的,因为爸爸难得带我出去呀。
可爸爸却把我拐到了一个我不认识的地方,爸爸领着我走了进去。只见有几台机器,一个屏幕上红红绿绿的跳动着数据。我正奇怪着这是什么地方,爸爸就奔向那几台机器去了,操作着什么。哼!我倒想知道,这是什么!因为好奇心所逼,我便跟去看了看。啊!股票!爸爸还在那里聚精会神地操作,也不知道我正在狠狠地盯着他。
"哈,好啦!"爸爸吁了口气,说道。可一回头,就傻眼了。我怒气冲冲的在他后面,等待着他的解释。"你说的这么好听,原来是来买股票!老爸,你这是坑蒙拐骗的行为!"爸爸哑口无言,只能带着我回家去了。
虽说爸爸有这么几个缺点,可他也是有优点的。他总是会在别人失望的时候,上前鼓励几句,让那个人找回信心。我考得差的时候,他会说:"考得差不差没关系,对于我来说,你是最棒的。"只要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里就会欣慰了几分。
爸爸虽然有缺点,但是,我相信爸爸是爱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