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旗下演讲稿
国旗下演讲稿:良好的开端,成功的伙伴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的眼前冉冉升起--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开始了。在这里我首先祝愿全体师生在新学期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过去一个学期记录着每一个老师和同学的辛勤,蕴含着我们集体的智慧。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伙伴,新的辉煌和成就需要全校师生抖擞精神,以高昂的干劲、踏实的作风和崭新的思路去做好每一项工作
老师们,让我们继续发扬爱生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认清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学习现代教育理论,更新观念,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率。同时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以高尚的师德实践"为人师表"、"身正为范"的教育诺言,以纯洁的心灵塑造祖国花朵的灵魂,以健康的人格魅力带动学生的品格养成,从而营造和谐健康,洋溢着人文色彩的人际氛围,努力实践教育促进人的发展的崇高目标。
同学们,作为莘莘学子,你们首先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大好的青春时光,从点滴做起,专心致志、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当今社会的竞争主流是知识和人才的竞争,如果不接受良好的教育,没有丰富的知识,就难以在未来的高科技社会中立足,更谈不上报答父母,奉献社会了。所以你们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地学习,发扬顽强拼搏、不怕困难、敢于竞争的精神,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学会学习、学会创造,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成绩而努力。还有,你们要继续发扬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管理制度,加强责任感,不断规范自身的言行,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及早成为一名具有品格高尚、人格健全、志向远大的优秀学生。
德国哲学家海德说过:"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会生长,秋天就不会有收获,冬天就不能有品尝。"在这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阳春二月,我们播下希望的种子。希望是青树绿叶上闪光的露珠,希望是地平线上四射的阳光。可能我们许多同学在新学年开始也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新的奋斗目标,立下了一些雄心壮志。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朝着既定的目标要坚持不懈地努力。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里,我希望每位老师、每位同学都能继续发扬过去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的良好作风,谦虚谨慎、锐意进取,共同携手,为开创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