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我们的校园内干干净净无纸屑,周围绿树草皮话烂漫,楼房整齐一排排,同学们穿红着绿好漂亮,外面还有绿水青山来拥抱。这样的校园环境多美呀!我们大家仔细看看有没有和这美景不相称、不和谐的声音呢?
古人说:"言为心声",就是说,一个人的语言直接反映了他的思想。有人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说,语言是心灵的一面镜子,什么样的语言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如果想做一个文明的学生,首先从学会说文明话开始,不给老师同学起绰号;不说脏话、粗话;不说脱离现实追求时髦的流行话等。
校园是教育人、培养人、塑造人的地方,校园应该是一个美丽而纯洁的地方,所以我们绝不允许此类不文明语言来玷污我们美丽纯洁的校园,毒害我们纯洁美丽的心灵。
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地抵制这些不文明语言的传播。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都来自觉地使用文明礼貌语言。
让我们人人都来用美丽的语言,给我们的校园再添一份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