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踩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有人说: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助的温暖。在这里我要说:教师之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博大!今天,我非常荣幸地站在这里,代表全体同学向全体教师衷心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九个教师节。此刻,亲爱的老师,你们在想些什么?也许,你们还在思考,明天的那堂课,怎样才能讲的透彻明白;也许,你们还在盘算,班里的计划,怎样才能订得全面周详。
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智慧的年华,培养造就出一代又一代国家栋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你们兴教育人,甘作人梯,呕心沥血,献身教育。
你们,没有诱人的权力,没有令人羡慕的家财,但是你们有一颗真诚的心。你们用这颗心,把我们从黑暗中带出来,用知识点亮我们的心。你们以朴素无华的本质指导人,有以沉稳扎实的教学方式吸引人,以亲切和蔼的态度打动人。“笔尖耕耘桃李地,默水浇开智慧花”,跨世纪人才如雨后春笋。
我们南师附中仙林学校是一座铸造人才的大课堂。因为,这里有一个团结能干的教师集体,你们出色的成绩,已经受到社会的颂扬。不管时光如何转变,你们的心,还是那样的年轻活泼,永远不知疲倦。再过几年,十几年,当我们已经建功立业,手捧着证书、金牌、奖状,我们一定不会忘记,是谁为我们付出辛勤的汗水,引导我们追求理想之光。
到那个时候,我们一定回到母校,向亲爱的老师,献上更美的诗篇。
最后,真心地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