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们要感恩父母的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一中队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先提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从哪里来?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八年前的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激动的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于是,我们拥有了生命,拥有了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的机会。
回忆过去,我们一直沐浴在父母的爱河里:当我们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悉心地教导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倾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衷心为我们庆祝的人,也是父母。父母之爱,深如大海,情比天高!
如果说母爱是一条船,载着我们从童年走向少年;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说母亲的真情,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因此,父母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们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
少呢?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呢?民间有句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父母为我们的生日庆贺时,我们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换来我们生命的母亲呢?是否曾给孕育我们生命的母亲一声真诚的祝福呢?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根本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一声却比什么都动听,都美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
当然,父母的辛劳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在学习上可以少让父母为我们操心。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一杯解渴的热茶,一张满意的试卷,一个会心的微笑,都会慰藉父母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父母的恩情,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养育我们是理所当然,不要再一味地索求和抱怨。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深情地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