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们要感恩父母的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同学们,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从哪里来呢?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
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我们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耐心地教导我们。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
母亲的话总是那几句,却每次都让我心里的烦闷一扫而空,不知去向:“在学校表现还好吗?好的话我就放心了。”母亲是多么关心我的学习呀,她一知道我成绩考差了,就非常担心,整天愁眉苦脸,而我考好了呢,她就整天笑嘻嘻的。
父亲也是一个光荣的使命,上帝赐予了他们照顾我们的光荣事情,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柱,虽然不像母亲一样特别关心我的学习,而是关心我的健康和生活,有了这两样,我才会快快乐乐,父亲也会开开心心。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我们也许会记得感谢长途路上给我们一碗水喝的大婶,也许会记得感谢给我们让座的大哥哥,也许会记得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是的,他们当然是我们要感谢的,可同时,我们更不应该忘记,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爱无言” 。
众所周知在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里,感恩是个恒久不变的主题。然而当前独 生子女越来越多,父母爷爷奶奶关怀备至,宠爱有加,让他们衣来伸手,饭来张 口。一些孩子慢慢地养成了只懂得索取不懂回报的习惯,感恩在他们的思想里也 慢慢淡化了……
记得曾经有一份倡议书里写道:有一种感情,始终包围着你,以至于让你忽视了它的伟 大;有一种感情,永远呵护着你,以至于让你麻木了它的厚重。也许,朋友的嘘寒问暖让你 感动;也许,陌生人的迷途指路让你感激;也许,师长的关爱之情 让你感谢。可是,始终 如一关怀着我们的只有父母。我们是否曾为之感动、感激、感谢过?
在这个世界上,惟有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最真挚,最无私的。可是,父母懂得爱,父母懂 得奉献,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有一颗感恩的心呢? 我的妈妈是平凡的,但,是她在一个微风吹拂的早晨给了我无比珍贵的生命;是她在横 风斜雨的人生路上,给了我前进的力量;在我遭遇挫折时,是她给了我自信;又是她,在我骄傲自满时教会了我谦虚。千言万语道不尽对妈妈的感激,岁月虽然带走了她的年轻,磨去 了那青春的棱角,可她在我心目中永远无可替代。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都是一种 回报父母的方式……
然而,感恩不仅仅是为了报恩,因为有些恩泽是我们无法回报的,有些恩情 更不是用等量回报就能一笔还清的, 惟有用纯真的心灵去感动、 去铭刻、 去永记, 才能真正对得起给你恩惠的人。 人的一生中,从小时候起,就领受了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应该心存感恩, 并用实际行动回报我们的爸爸妈妈。感谢生活,感谢父母,感谢一切给予过自己 帮助的人,才会更加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体味人生的真谛~!
今天,我能站在这里,是我的父母给了我又一次机会,我深深地感谢他们。所以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感谢父母》。
我们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父母,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父母关爱的海洋中。父母的爱,就像一座山,博大而宽厚;父母的爱,就像那树根,坚定而深沉;父母的爱,就像那百花酿成的蜜,馨香而甜蜜。新学期的每一天,我思想感情的潮水不断奔流着,脑海深处不断浮现出历历往事。
记得中考结束了,一向自信的我,回到家里原本是要等高中录取通知书的。但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始终没有等到。我彻底失望了,因为我知道,我不像其他孩子,失败了可以重来。我家比较贫困。记得初三最后那学期,班主任还从他的工资里抽出了二百元给我,这才让我顺利读完初中。想到这些,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怎么就没有回报呢?有时候,我想:也许是老天爷让我回家帮我的父母干活吧。只有这样安慰自己,才觉得生活还有一线希望,可这毕竟只是一种安慰,很快就被心中的渴望打破。
我甚至想过一死百了,可是我舍不得为我操碎了心的父母,小时候,我唯一的愿望就是要让父母过上好日子。想到这些,我更恨自己,可又有什么用?如果能重来一次,也许还有一线希望,可这也只能是我的奢望。每天我只能浸泡在泪水之中,让泪水冲走我心中想回到学校的愿望,我第一次感受到失败与挫折遇在一起,真的会把一个人压得憔悴不堪。假期里,我拼命似地跟妈妈去挣钱,哪怕一个泡泡糖也舍不得买,两个月下来,我跟妈妈一起挣了1500元钱,我几乎每天都数,可还差那么多,怎么办?我焦急地等待着,渴望有奇迹发生。
可是明天就要开学了,我想到没有希望了,父母看着我,我不知为什么忽然掉下了眼泪,我不知所措,只能冲出屋去,在外面狠狠地哭了一场,哭过之后,我想我还是认命吧!正在这时,爸爸走了出来,我看见爸爸的眼睛湿润了,可他什么也没说就走了,我看着爸爸的背影有说不出的愧疚。进屋看见妈妈坐在板凳上,已是满眼泪水。我想父母是懂了我的心,想弥补我的遗憾,就让爸爸去凑钱了吧。
一整下午,爸爸都没有回家,我看得出妈妈的急切心情,总不停地走来走去,手也不停地动,嘴里一遍又一遍地说:“如果借不到钱,明天我和你一起去学校赊账。”爸爸这么久都没有回家,我能想象得出爸爸不知跑了多少人家的门口,说了多少软话,也许还会跪在别人面前。爸爸平常总爱说:“为了你读书,哪怕卖掉房子,也心甘情愿。”
忽然,门开了,我看见爸爸脸上现出一丝喜悦。让我好像有了一种安慰。爸爸从塞满的两个衣兜里,掏出两三把散碎的零钱,妈妈的视力不好,数着一张张已快揉烂的零钱,说:“钱凑够了,明年我多喂两头肥猪,卖了就能还清的。”
那一晚,我想了好多,是他们一次次把我从失学的边缘拉了回来,重见了阳光。让我跟其他孩子一样活在精彩世界里,然而我的父母却在背后悄悄落泪。
父母的爱,让我懂事了许多,成熟了许多。我会牢牢记在心底,以我最大的努力回报他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在这里,我要替所有的孩子向我们平凡而伟大的父母深深鞠一躬!让我们一起同声说:“谢谢爸爸,谢谢妈妈,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亲爱的同学们:
在我们平淡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的爸爸妈妈为我们做了许许多多生活琐事,这其中蕴涵着多么深厚的爱啊!
当冬日来临,父母嘱咐我添加衣物;当夏日将至,父母提醒我不要中暑;当我犯了错误心神不宁时,父母为我讲述其中的道理;当我考了差绩准备挨批时,父母成为我学习的动力……一切都是那么微不足道,一切都是这样“理所应当”。
那一句句嘘寒问暖,那一声声叮咛嘱咐,那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啊!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
儿时的我们,总认为这是理所应当,总是不能理解父母终日的劳累,且任性、调皮、撒娇,父母终日为我奔劳,又要让我开心。岁月匆匆,我们渐渐明白了,生活原来极其艰难。渐渐懂得,儿时,我们需要父母呵护;现在,则需要我们用心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用一颗感恩的平常心,理解父母,用切实的行动,表达自己对父母小小的关怀。所谓,“百行孝为先”。
父母的爱,是我们黑暗中的明灯,总是照亮我们行进的道路。而我们是父母生命的延续,我们的身上充满父母对子女无限的爱,我们应该用这种爱回报父母,给予他们生活中小小的欣慰。怀有一颗感恩之心的人们,让我们一起,用心铭记父母所有的恩情,用心理解父母所有的厚爱,用心感恩父母所有的关怀。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一杯暖意浓浓的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都会让父母感到幸福和安慰。让我们一起将这份感恩之心延续,父母的冬天将不再寒冷,幸福快乐会常常陪在他们身旁!
大家好:
我今天的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从一个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成人,父母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了自己的孩子。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今天,我在这里重点讲感恩父母,我们因该怎么感恩父母,对父母的爱我们应该怎样行动呢。说到行动,可能有的同学不但体会不到自己父母的爱,反而把自己当成“少爷”、“千金”。对父母的爱尽然一点也没感觉啊!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自己的父母呢?你的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那么你是否在父母劳累时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贺卡,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
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甚至他们的劳累。你的一点小小的感恩,在父母的眼里你珍贵的。这时,当他们抚摸你的头,并说道:“孩子,你长大了!”那么,我恭喜你,你感恩成功了。但这还远不够,你实际上只成功了一点,以后还有很多报答他们的机会。
最后,请牢记,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谢同学。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