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们要感恩父母的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是。
感恩就是对别人的帮助表示感谢,对别人的帮助给予回报,对别人的好以感恩的心对待别人,回报社会。一个聪明人不应该盲目地要求一些东西来膨胀自己的欲望,也不应该斤斤计较自己没有的一切。而感恩你所拥有的,感恩生活给你的,这种天赋是明智的。那么,我们最应该感谢谁呢?当然是我们的父母。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兴奋的把从幼儿园学来的孩子唱给父母听。即使唱的完全走调,我们的父母也总是笑着,拍拍我们的头说:“唱的好!”你还记得爸爸放开我们的手,让我们第一次过马路吗?你还记得我们生病受伤时父母焦虑的眼神和安慰的话语吗?这些都透露出父母对我们的爱。除了父母还有谁会这么做?
回顾历史,我们总是被这样一件事感动:孟母毫不犹豫地为他的儿子三次成为伟大的事业而感动。马敬斋的母亲面对日本人的威胁,毫不畏惧,毅然让儿子继续抗日,然后绝食而死;马敬斋写下誓言“伟大的母亲,至死也要继续奋斗”。
汶川地震后,专业救援队伍赶赴地震灾区,在废墟中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救援队发现她时,该女子正跪在地上,上半身向前爬行,双手支撑着身体,身体被压碎变形。在她的身下,人们救出了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裹着被子,睡得很香。被子里还有一个手机,上面有一行字:“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下去,请记住:妈妈永远爱你!”
如果爸爸是一棵树,妈妈是一朵花,我们就是那棵树的果实。
如果爸爸是天空,妈妈是云,我们就是蓝天白云中飞翔的鸟儿。
感谢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和无私的爱。
感谢我的父母,他们让我长大了,自立了。
感谢父母,在我失意的时候,他们鼓励我。
几句话能说明父母的关心,几句话能说明父母的爱,几句话能表达父母的痛苦。我们要学会感恩,懂得回报!花可以枯萎,海可以变成桑园,感恩的心却无法改变!不要等“树欲静,风不止,子欲孝,亲不在”!父母是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人!
谢谢,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