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们要感恩父母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我想问大家: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我们的人,是谁?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谁?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谁?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谁?没错,是我们的父母。
从我们“哇哇”坠地到长大成人,父母用爱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你是否还记的,小时候生病了是谁背你去看医生?是父亲。上学后又是谁每日不辞辛劳来回接你?是母亲,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作为学生,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我们操心,在学习上可以让父母百分之百的放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能担起责任,照顾父母,哪怕给他们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给他们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那颗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我们为父母拿回一张中考录取单,那是我们对养育我们的父母现阶段最大的感恩。
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用真切的行动关爱父母,感恩父母,回报父母,这是我们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我的演讲到此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