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们要感恩父母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自古以来,感恩就是中华民族的一个永恒、古老而崭新的话题。只有感恩他人、感恩父母、感恩自己,学会感恩,学懂感恩,我们才可以成为社会的优秀者。民间有谚语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是在这个日益发展,社会关系越来越冷漠的今天,我么是否还在铭记感恩,心中长存善念呢?感恩他人,不但是对他人善意的回报,也是对自己人格的诠释。
俞伯牙为报知遇之恩,因钟子期死而摔琴;韩信为报漂母之恩,留下“一饭千金”的佳话;孟郊为报慈母之恩,写出旷世诗篇《游子吟》。唐代诗人陈润《阙题》诗中道:“丈夫不感恩,感恩宁有泪。心头感恩血,一滴染天地。”李白在《赠汪伦》中道:“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些中国古代的许许多多的话题,都在解释着一个词语——感恩。因为感恩,我们更快乐;因为感恩,我们更自信;因为感恩,我们时时刻刻心中铭记中华道德传统。
给寒冷中的狗垫上温暖的棉絮,它们会默默的注视着你;从猫嘴救下受伤的小鸟放飞森林,它们会在树梢默默的为你鸣唱。它们都不会说话,它们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感恩之心。动物尚且如此,何况我们人类呢。
学会感恩,感恩他人,感恩父母,感恩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