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个见多识广的机会。读书,是让我增加乐趣的机会。读书,是一个培养我小时的性格的机会。读书哦,也是一个懂得字义字音的机会。
在一天下午,爸爸突然要问我书中的的问题,爸爸说:“西游记中,牛魔王是会多少般变化呢?”我在看完那本书时,不时回顾了一些课后的问题,我便有种隐隐约约感觉会抽查我啊,所以我便翻开了一下,结果爸爸真要考我。我便三下两下,不会吹灰之力答出了这道题,这让我欢呼雀跃。爸爸说:“真是个聪明好学的孩子,一下子就答出来了。”我说:“其实,我隐隐约约感觉就您会抽查,所以便翻开了一下。所以一才会不费吹灰之力就答出来了。果然,看书是一个扩展视野的机会。
在那天早上,我让妈妈买了一本 沈石溪 老师的《雄狮去流浪》,我便非常欢喜的打开了第一页,刚看了一会儿,便喜爱上了这本书,马上到了午睡的时间,我只能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桌子上,生怕把它弄脏。到了上学的时间,一眨眼的就到了读书的时间,读书时间是我一天中最美妙的一段时间,但那一会儿时间,却让我感受颇丰,读书也是一个增强乐趣的好机会。
在我幼儿园时,妈妈让给我看故事书,我看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那时还不知道那些字叫什么,只能在爸爸的帮助下读书,所以,在我听故事的同时,也认识了许多字,正是两全其美的事。我在听爸爸念的时候,我感觉卖火柴的小女孩真是可怜,在雪中只能点燃火柴取暖,虽然那三支火柴让小女孩在雪中梦到她的奶奶、鸡肉、火炉,但还是解决不了他自己的现实问题。读书也是增强我善良的性格,还是懂得字音字义的机会。
读书,是个让我一生都追求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