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使我难忘的是我的小学语文老师——吴老师。
自从上初中后,已经有大半年时间没有见到吴老师了。在我的记忆里,她皮肤有点黑,一双深邃的眼睛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高高的鼻子,鲜红的嘴唇平中带弯,一头长发很少披散着,梳理的很有朝气。吴老师虽然平时对我们管理严格,但她是一个严厉而不失温柔的人。
吴老师从来不打骂我们,如果谁犯了错误而不承认时,她就会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你,让你不敢抬头看她的眼睛,只能承认错误接受批评。这时,吴老师就会收起她严厉的目光,用温柔的语气指出你的错误所在,并教育你应该怎么做和不应该怎么做,让你不得不接受她的批评和佩服他的教育方式。
在课外的时候,她教我们跳舞,她排练的舞蹈每次都能在校内或校外演出并获奖。
在假日里,吴老师就会在电脑上利用QQ的方式与我们交流,指导我们学习,解决我们的疑难问题,并鼓励我们要努力加油,争取不断进步!
吴老师不仅会舞蹈,在音乐方面她也很精通,她唱歌非常好听,就像上百只百灵鸟在同时灵唱: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
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
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
像这样的老师,我们怎么会不喜欢她呢?怎么会不想与她亲近呢?怎么会不愿与她做朋友呢?每次我走在吴老师身边,对她的仰慕之情就会油然而生。
有一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不懂事,非常贪玩,整天和同学打打闹闹,成绩也一般般。一天,我和同学玩耍时一不小心从三楼楼梯直接被摔到二楼楼梯,当时头上被摔掉好大一块皮,还有个小口子,鼻子也有擦伤,流了好多血,痛的我趴在地上大哭起来,吴老师闻讯赶来,立马背起我向医务室跑去,医生用酒精给我消毒,她大概担心我疼,紧紧的把我搂在怀中,然后对我说:“孩子,别怕,有老师在,疼就抓住老师的手。”于是我紧咬牙关,强忍剧痛,一想到老师在我身边,我的疼痛似乎减轻了许多,包扎完之后,医生夸我坚强勇敢,吴老师也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一位老师能影响孩子的一生”。吴老师是我小学的启蒙老师,她的一言一行对我的触动很大,倘若现在能见到吴老师,我一定要向她深深地鞠上一躬,再道一声:“吴老师,谢谢您对我的教育,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