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
我们都听过《感恩的心》这首歌曲,歌中唱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好范文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恩而后懂得珍惜,才会倍加珍视自己拥有的一切,感恩而后才有爱。
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才能真正快乐。一个人没有了感恩,心就全部都是空的。“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怀着感恩的心,一代伟人在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怀着感恩的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感恩无处不在,我们要在感恩中活着。感恩于赋予我们生命的父母,感恩于给予我们知识的老师,感恩于提供我们学习环境的学校,感恩于帮助、关心和爱护我们的那些人,感恩于我们的祖国,感恩于大自然……感恩地活着,你才会发觉世界是如此美好。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感恩的心,永远年轻!感恩的人,永远快乐!
同学们,感恩不是口号而是行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这个世界!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