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我是高一(4)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为我的祖国而自豪》。。。相信听了刚才的题目大多数同学都会在这美丽的清晨昏昏欲睡,其实那是我父亲那一辈的人准备,但是我却无法认同,因为“五四”代表的是90年前那些年轻人沸腾的血液,是一种为国奋不顾身的标志,当是我们自己的“五四”怎么能用那些正式的一丝不苟的毫无朝气的冗长枯燥的话语来诉说?一腔热血为国而洒,这才是我们的“五四”。
但这热血,却不是毫无目的的莽撞,有的同学的确热血,但那是空有一身的精力无处释放,反倒成为我们身边的定时炸弹。我说的热血当是为祖国效力的满腔热血,对“国家的热爱,为了成为有用之才的执着怎能是前面那种热血可比的呢?”,“五四”来临之际,在繁忙的学习中,也许我们真的该问问自己,我,真的爱国吗?
有一首歌,歌中这样写到:“老师说,祖国是你的母亲;母亲说,长大以后要建设祖国,父亲说,长大以后,要爱祖国。”且不论建设祖国,但看最后一点,我们做到了吗?升旗仪式行注目礼时,多少同学专注于书本;唱国歌时,大声唱出的寥寥无几,如果对我们的国旗都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尊重,那么,凭什么说热爱祖国?曾经有一个星期一,小雨,原定的升旗仪式取消,此时我恰好在操场上,看到了令我无法忘记的一幕,没有音乐,没有观众,只有细雨飘落,但国旗班的同学就这样迈着整齐的步伐,将国旗送到旗杆下,没有伴奏,他们就自己唱着国歌看着鲜红的旗帜缓缓升起,那一刻,我看到的是对祖国的尊敬!是一颗颗赤诚的心!
同学们,爱国不仅仅是一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口号,“五四”更不是一个可以随意忘却的日期,它沾满了90年前为国而战的青年的血液,它凝聚力一个又一个为国奋斗的人的汗水,如此沉重,怎能成为某些人口中青年在“五四”应当放假的借口?
未来,在我们手中。如果我们都无法理直气壮地说:“我爱我的祖国”那么在未来,你在某个动荡的国家中受困,谁会不惜一切代价把你迎回祖国?你的公司与国外公司合作时利益受损,谁会为你据理力争保护你的权力?当世界不平静时,谁会保卫你的家园不被践踏?
因为爱祖国,所以在祖国有危难时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因为爱祖国,所以在祖国的尊严受到挑战时奋不顾身,因为爱祖国,所以抛头颅洒热血,90年前那群年轻人已经做过了,但90年时间的消磨,我们当中有的人甚至连国歌都唱不出口,那我们祖国的未来在哪里?“五四”将至,同学们,我们先不讲“弘扬五四精神”第一个要做的,当是把一颗对祖国的赤诚之心放在胸膛!
我们就能够多大声喊出:“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