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夜未黑,霓虹已悄然点亮了这个城市。一个人的世界是寂寞的,有梦的世界才是精彩的。
教师是能够照亮别人的蜡烛,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让人们踩的地板,是辛勤的园丁,是学生们心中的好棒样。教师可以把自己知道的知识传给学生们,也可以把做人的道理教给学生们,教学生们如何做人,使学生们明白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是对……总之,我认为教师的职业是崇高的。
正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有人会问为什么?就是因为引导青少年、陪伴青少年成长的除了家长就是老师了。老师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带给学生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你通过语言、动作、行为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学生。学生往往会以你的行为作为参考,去判断这样的行为是否正确是否得当。所以做好一个老师,最起码的就是先做好自己。只要通过努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坚信定会实现梦想。
有些同学会这样说:如果我们是鲜花,您就是在天上照耀我们的太阳,让我们茁壮成长;如果我们是黑板,您就是无私奉献的粉笔,给我们增添绚丽的色彩;如果我们是玉石,您就是技术精湛的工艺师,把我们创作成精美的工艺品……
因为有梦,所以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美好。让我们再次感叹:中国心,中国梦!
梦想是什么是我们成功的一条漫长的路,是我们心中远大的目标,让我们萌发出发出一种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