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春夏秋冬,季节轮回,五千年文明铸造了一个伟大的灵魂,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是雄鹰就要翱翔,是巨龙就要腾飞。
中国大地举起了改革开放的旗帜,也举起了我们的自尊与我们的地位,楼群像春笋在大地上拔地而起,万里河山在春风中变得更加妩媚。
祖国,我亲爱的母亲,我生长在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家庭里,在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就不再是困难,再小的爱心乘以十三亿就变成了巨大的幸福,我庆幸我生长在这个大家庭之中。
祖国,我引以为傲的祖国,您像长江奔腾向前,威名仙鹤,哺育这勤劳勇敢的人民,建四化您又把宏图展拓。万花丛中,百鸟争鸣尽情唱,歌唱亲爱的祖国,祝您繁荣与富饶。
遇到困难,因为有你坚实的肩膀,而不再孤独难熬,难忘5.12汶川大地震,难忘8.8中国台湾水灾,难忘暴风狂雪中,有您的温暖,因为您的温度,我们不再惧怕,既然我们无法改变,就请让我们去顺应他们吧,让我们在磨练中学会了成长,成长的过程中因为一直有你,我们不再恐惧,挥洒掉泪水,迎接新的挑战。
谢谢你,我亲爱的祖国,在这里我多么想为你高歌,演唱那首世纪不变的颂歌,“您凝重而深邃,宽广而博大,滔滔江河是您的鼻息,沸腾的海洋是您的血液,您是世界的主题,是我的一切!”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请接受我最真挚的赞美,像春天的花朵一样使人陶醉,像夏天的殷实一样令人迷恋,祖国,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