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妈妈,妈妈有两个女儿。我有一个母亲,母亲却有十三亿的孩子,那就是我的母亲 —— 中国。
绵延几千年,悠悠中华魂。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放那句是我最深爱着的祖国——我的母亲——中国。
历史不会忘记,西方烈强用尖船利炮轰开了 中国的大门,侵略者的铁蹄肆意践踏着您的恬静。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神圣不可侵犯得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抛头颅,洒热血,倒下的是身躯,挺起的是脊梁。六十二年前的那个十月一日,天安门城楼上那气壮山河的巨人呐喊震惊了全世界,扬眉了中国人。那一头沉睡的东方雄狮,峡带着顽强不息的精神,点燃了民族曾经暗淡的灵魂,温暖了一度冰冷的身躯,挺起了一直佝偻着的中国的脊梁。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万丈,我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我们眼里充盈着兴奋激动的泪光。
辉煌的六十二年,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走向中国的脚步迈的更加坚定,更加豪迈,更加铿锵。
我庆幸,我骄傲,我自豪。我庆幸,我能沐浴几千年的灿烂文化;我骄傲,我能够聆听到伟大共产党吹响民族复兴的号角;我自豪,我生长在一个充满和谐统一,科技发展,民族团结奋进的大家庭。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伴随我们的祖国母亲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