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也许你喜欢祖国悠久的历史;也许你喜欢祖国秀美的山河;也许你喜欢祖国古老的文明;也许你喜欢祖国的幅员辽阔。可是,我最喜欢的是我那多彩的祖国。
曾几何时,我的祖国是黑色的。“黑云压城城欲摧”,“风雨如磐暗故园”。外族入侵,封建压迫,我的祖国曾陷入一片水深火热;曾几何时,我的祖国是灰色的。贫穷落后,战争侵略,祖国大地曾经战火弥漫,人民无家可归,流离失所。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历史终于翻开了新的一页。而今,我的祖国是红色的,那是五星红旗的颜色,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当五星红旗升起在天安门前,天安门广场成了红色的海洋;当五星红旗无数次升起在奥运赛场,祖国儿女的心中无不奔涌着沸腾的热血。
我的祖国也是黄色的。长江,长城,黄山,黄河,黄土地上的黄皮肤,用勤劳的双手换来了一个又一个金黄的收获;我的祖国也是绿色的,从城市园林到绿色田野,从绿色军营到千山万壑,祖国大地到处充满希望,到处生机勃勃;我的祖国也是蓝色的,蔚蓝的大海,湛蓝的天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祖国以她博大的胸怀让我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又引领我们积极追求,不断探索。
我常常无法描述我心中的祖国,是宁静的白色?是高贵的紫色?还是可爱的粉色?然而,任何一种颜色都不足以表现我可爱的祖国。我的祖国应该是多彩的。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你看,农民伯伯又在祖国绿色的田野上播撒着遍地的生机和希望;工人叔叔又在繁忙的车间敲打着红红火火的生活;科学家们又让“神七”遨游太空,赋予蓝色天空更深远的探索。
啊,我明白了,是无数的华夏儿女用心血和汗水,共同描绘了我多彩的祖国。
那么,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该用什么去爱我的祖国呢?面对可爱的祖国,我们又该怎么去做?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刻苦学习,奋力拼搏,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求索。将来,用我们智慧的双手把祖国打扮得更加美丽,用我们心灵的画笔为祖国涂抹上更新更美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