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向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虽然历史悠久,但是在大家的心中有一段忘不掉的经历。抗日战争、虎门销烟、九·一八、七·七事都历历在目。但中国的历史也有光辉璀璨的一面。
在我国的文化史上那些诗人、文学家是不可缺少的。文天祥的《过零丁洋》是千古绝句;孟郊的《游子吟》歌颂了伟大的母亲;李白的《静夜思》表达了他的思乡之情。还有那些著名的文学家。司马迁的《史记》被鲁迅称为“史家绝唱,无韵之离骚”;孙武的《孙子兵法》是古典文化遗产中的瑰宝;孔子写的《礼记》是中国古代一部分重要的典章制度书籍。
我国还有美丽的大好河山。长城是我国古代人们的一个骄傲,长城全长6330公里,在太空上,用肉眼看是一目了然。珠穆朗玛峰高达8444。43千米;纳木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第一大峡谷......
让我们把这悲惨的历史铭记在心中,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让祖国更加富强!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