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爱国优秀演讲稿_说出每个人的心声
各位、各位来宾:
大家好!
我叫xx小学的一名普通老师。我,文化水平不高,但也想解释一下谐这个字。谐这个字由言和皆所组,也就是皆可发言这个意思。于是,我就放肆发言了,我再大胆的说一句,要建和谐社会必须要重视我们的教育。而我们的教育中必须重视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的教育者一直将德、智、体、美、劳这几个字挂在嘴边,而我们真正的反思一下,德的教育够吗?我想它的回答肯定是,还不够?那,为什么会这样?责任在老师,在学生?我想不是。
首先,教育界将我们的母语汉语普通话,给遗忘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在大学里,只有英语通过相应的等级才可以毕业而汉语没有限定。我认为,说好母语是爱国的表现,和谐社会里每个人至少都有一嘴标准的母语。
其次,我们现在还有多少学生,知道自己是一名人,是一名炎黄子孙呢?不要以为我是在危言耸听?我有事实为证。当新加坡将《道德经》与《论语》定为小学教材时,我们正在批判孔子。当我们的西湖国宾馆里迎来日本的贵宾时,跪宾让我们的服务员下跪,我们的服务员没有下跪,这时我们的的经理居然扮演起反派的角色。现在有很多人,有这个学位那个学位,精通多少多少国语言。可是连京剧都听不懂,连自己的母语都讲不好,都我们还能爱什么?
总上所述,爱国主义教育需要加强。我们要创建和谐社会,必须要有爱国行动,加强爱国主义教是创建和谐社会的前提。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