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无数个夜晚,我抬头数星星:“一颗、两颗……”妈妈说:“天上的星星再美,也不及我们的家园,在我们的家园里,有蜿蜒起伏的山峦,有奔腾不息的河流,有温暖的阳光,有聪慧的人民……”我庆幸,我降生在我们这个国土上。
曾经有无数个早晨,我捧着《光辉的历程》这本书,一张张,一页页,如饥似渴地读,我时而锁眉,时而开怀,时而惊异祖国疆域的广阔,时而感叹祖国先哲们的聪明才智,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当然,我的祖国也曾有过屈辱,有过落后,科学欠发达,技术水平较落后。譬如说吧:以前,我国的计算机一直在用美国的“中央处理器”,却一直没有自己的芯片,这是一个长期以来,困扰我国计算机领域的一大难题。自从改革开放以来,祖国无比重视培养人才和着眼科学研究,终于在20__年9月,组建了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年轻团队,把“龙芯一号”给研发出来,结束了中国信息产业无“芯”的历史。这正是青春与激情造就梦想,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祖国欣欣向荣的景象。
20__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健儿们用自己的汗水换来国旗一次又一次的升起。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体坛人才辈出,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多少次在熠熠生辉,多少次长期的磨炼化为国歌声里激动的泪花,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同时也感激祖国,没有祖国的支持与培养,就没有这个平台来展示我们中国人的卓越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