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苏醒了的东方雄狮》。
每当看见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每当听见声声洪亮的国歌,总使我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的功德,更让我不忘她承受的千灾百难:黄河上的纤夫拉不直他们那问号般的身躯;圆明园残垣断壁时刻警示着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南京大屠杀中三十万同胞的英魂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曾经,我们是外国侵略者脚下的亡国奴,如今,我们是奋起的龙的传人!我们从东亚病夫走向未来接班人这一段路程中有许多杰出的人——狼牙山的五战士、虎门销烟的林则徐、在国外被称为“能抵五个师”的钱学森博士、立志回国的华罗庚……
经过几代人的奋斗,才成就了今天的辉煌!
你们看祖国,江山如画,山川秀丽。那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那绵亘蜿蜒的万里长城,哪一处不令人陶醉?哪一处不让人留恋?当然,这还不算什么,更令人惊叹的还得属中华五岳:雄伟的泰山、秀丽的衡山、惊险的华山、奇特的恒山和峻拔的嵩山。如此壮丽的山河,我们作为中国人,怎么可能不为此感到自豪呢?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身为祖国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应该要发奋学习,这样将来才能担当起复兴中华民族的大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