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祖国,这个有着长城、黄河、长江的金鸡,从小就在每个炎黄子孙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当我们还在牙牙学语时,爸爸就告诉我们,我们是龙的传人。当我们刚刚开始记事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们,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的祖国有五十六个民族。当我们刚刚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开始教我们画那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我爱我的祖国,爱它那如诗如画的风景,爱它那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我还爱祖国人民的勤劳与勇敢;我爱祖国,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1949年的10月1日,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也是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知道的日子。这一天的诞生,意味着中国解放了,意味着每一个中国人都站起来了!历史的耻辱不容忘记,今天的光辉值得庆祝!
可是,这光辉下是多少前辈们的辛勤啊!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没有这些前辈们的汗水,哪有我们快乐幸福的今天?而我们好好学习,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新一代的花朵,我们肩负着祖国交给我们的重任;我们要把爱国变成报国,把宣誓变成行动,让我们把爱国之情传递道每个角落!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祖国,是亚洲的巨龙;祖国,是将要升起的太阳!爱国之情,无处不在。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大家的心中!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会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