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爱国优秀演讲稿_说出每个人的心声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每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时候,我们的心中都会涌动一种情感,叫做激动。五星红旗,它指引着祖国一代又一代人开创辉煌的事业。五星红旗,它是我们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是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我们要将崇敬的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激励我们奋发努力,不断进步。
提起爱国,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去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呢?
爱国不仅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行动。从每一个人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这才是爱国的第一要义。热爱祖国,热爱学校,成就英才,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同学们,你们曾经拧紧哗哗流水的笼头吗?你们曾经关上忽忽空转的风扇吗?曾经提醒过插队的同学吗?曾经帮助过老师和别人吗?不要忽视这些小事,它们正检验着我们的品德,证明着我们是否爱校,是否爱国。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爱校的人,做一个爱国的人!
爱国主义不是虚无的,不是空洞的。爱家,爱校,爱学习,每个人让自己的素质提高一点,这就是最平凡最简单的爱国方式。
同学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着优良的传统美德:我们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诚挚爱心;我们有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谆谆告诫;我们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情思。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为了表达我们对祖国最真诚的爱,请同学们在举行升旗仪式的时候,要以认真的态度、庄严的姿态,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让爱国情感、民族精神体现到我们的日常行动中来,就从身边的第一件小事做起,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百倍的努力去实现我们的理想,去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历史使命。
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同学们,让我们勤奋学习,顽强拼搏,长大后用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去努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