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武警消防员,但我更愿意别人称呼我为消防战士,因为每当我穿上那绿色的军装,心中便油然升起责任感,自然的为我是一名消防战士倍感自豪。头上的徽章让我骄傲,水枪,水带,消防梯,消防斧,消防绳,保卫着五星红旗,保卫着长城内外的安定与微笑。盾牌让我知道,我的责任是多么的重要,保护国家及人民的财产生命,我不敢怠慢分毫。初入伍时的壮志凌云,想象的美好,都被一次次,一场场拯救任务,用水与汗水熄灭了我的天真浮躁。一次次战斗,一场场拼搏,让我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消防战士,让我经历了血与火的历练,艰辛过后,我总会满足的微笑。
2 曾经没有人愿意爱我,因为谁愿意每天担心爱人的安危?谁愿意经常闻那带着烧焦的味道?我理解他们的想法,我不会计较,因为看过那么多前辈的嫂嫂,担心爱人的安危,担心他们一去不回。我只想做一名优秀的消防战士,用我的身体,用我的生命,去博取他人的赞许。用我的拼搏,用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可以生活的更加安心。我不会因为孤独,而转行将工作辞去,因为我身边还有与我在生死线上无数次战斗过的战友,与我相互支持,并肩战斗,将我们的事业继续。无论生于何地,无论战斗在哪里,我们永远在一起。
3 父母经常会把我惦记,可我却无以回报天地之情的给予。我不敢告诉他们我出没在哪里,不敢告诉他们我不好的消息。因为已经让他们为我付出了太多担心,太多眼泪,可我却只有更好的努力工作,报答他们生我养我的艰辛,报答他们对我无限的支持。这样的爱,无与伦比。
妈妈总是害怕我没有消息,总是手握着电话,为我担心。为此我只能深表歉意。因为,只有我每次勇敢的冲入火海,我才能不让别人的妈妈将孩子失去,不让他们母子分离。每当我看见那些担心自己孩子的妈妈,我就会更加勇敢,再次鼓起勇气,冲入火海,争取时间,让更多生命得以延续。
4 我的家,不可能经常回去。因为,在烈火雄雄的大兴安岭中奋战数日有我,在化工企业危险品爆炸,出入被毒气,在毒液包围的工厂有我,在地震救灾,挖山开路时有我,百姓高空受难有我。无论灾难大小,每当接到命令,我都会整装待发,奔赴战场。国家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从敢忘记入伍时班长的教育。从不敢把自己的职业看轻,更不敢忘记那一张张在绝境中等待我们救援的面容,更不会忘记,那一双双心怀感激的目光。此时,我自豪,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神圣的武警消防兵。
5 其实,我也曾害怕,害怕还有没来的及孝敬父母。害怕梦中看见每次灾难现场那一幕幕的惨不忍睹。心痛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痛心那些无家可归的老人。我只能出现在事故发生之后,我多么渴望可以拥有先知的能力,可以减少很多灾难的发生,减少人们的损失,减少这人间的灾祸,让人们可以美好的生活。但我没有这样的能力,惟有多多提高周围人的安全意识,使人们可以防患于未然。可惜人们听的不多,只有事后才开始难过。我是祖国的战士,是人民的孩子,我多么希望人们都能提高警惕,可以安静的生活。想想那些可怜的孩子,想想那曾经美好的家园,我们不可以再麻痹大意,一定要防范灾祸。
6 风在吼,火在哮,我和我的战友不会将我们的责任忘掉。我们渴望安逸,我们不想听到警笛的鸣叫。因为那是又一场灾难的降临,我们要再次开始与死神赛跑。拿起手中的工具,拿起灭火的武器,我们永远为我们是消防战士感到自豪。
保卫家乡,保障经济繁荣,保卫我们的祖国,是我们永远的职责,永远的骄傲。